扬州拼团购房10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9-07 12:38:20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334次浏览


中国经济进入快车道房价却重创生育率,使低生育贴近你的生活。

中国房价不是一般的高,最近有一份金融研究院做的报告,用了各种方法比较了一下全球的房价,最后无论是绝对价格,还是相对价格中国的房价都已经是排名世界第一。

房产泡沫重击出生率

最终导致二胎开放后,我国出生率依旧持续走低。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比2016年减少63万人。

这与日本91年前的房产泡沫下的出生率截然不同,那时日本的经济是疯狂的,他们认为日本房价不会跌,日元升值是一定的,到处盛行买买买之风,超强的消费能力使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也就不存在低生育问题。

而我们国家不一样,经济虽然一直是在快车道上,但消费能力却比不上91年前的日本。现在一个家庭六个钱包都拿来供房子,再也没有多余的闲钱去进行物质消费。

最终导致我们和91年的日本虽然同样面临房产泡沫问题,出生率却出现截然不同的局面。

想想有了娃以后会多出多少消费项目,先拿奶粉这个刚需来说,中国奶粉价格居然站全球领先地位。

2016年新加坡竞争局对多个国家和地区5月份奶粉价格进行了统计,同样900克奶粉,在中国要花约230元才能买到,远超平均水平150人元。

要是考虑收入水平,更是惨不忍睹——中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相当于英国的17%。

奶粉、尿布、衣服、幼儿玩具上的开销还是小事。教育才是对年轻父母财力的终极考验,早教、幼儿园、课外班的各种开支,更让年轻的爸妈心力憔悴。

房产泡沫已经让人承受不起,有了娃以后的消费项目更让人不寒而栗,最终低生育就随之降临。

想了解更多人口信息详情和扬州房产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