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4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楼市利空不断“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楼市定调走下坡?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12:08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218次浏览


7月31日,高层会议提及六大目标,其中第五条就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建立长效机制”。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会议提及了,2018年也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个攻坚年。这说明对于楼市的调控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打持久仗的阶段。既然高层会议已经定调,那么下一步就是各地区针对这一步调开始出台相关政策了。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究竟表明了什么?

以前的会议当中对于楼市房价的表述大多都是“抑制”这次不一样,大家都知道高层措辞都是很有讲究的往往隐含着深刻的意思,但是从“抑制”到“遏制”就表明这次的步子要跨的大一些了。不能在和之前出台的政策一样对房价的上涨不痛不痒了。

之前的调控政策大多是在政策出台之后给楼市一个缓冲期,这样的一个设置就给了楼市当中的“弄潮儿”们一些机会,大肆借助这个缓冲期制造楼市的恐慌气愤从而达到太高房价的目的。不过也确实恐慌性购买的行为一至都是一些限购政策出台前的副产品,例如:摇号购房前期出现的集中购房、三价合一前的抢签合同都是如此。因此,要想达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就要做到令行禁止,不给投机者机会才有可能更好的平衡楼市发展。

“遏制”的手段该如何配置?

既然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那么就要把加大调控的力度。过去的调控政策大多是在限制贷款买房的刚需,提高了楼市的准入门槛,但是对于有钱的舍得花钱的还是无法达到一个很好的抑制作用。这次要“遏制”就要找到政策实施的出口。目前来说房价的增长主要受到需求和成本两个因素的影响,所以现在要从目前单一的限制需求向着控制成本转型,可是成本大重头土地价格却是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毕竟地方财政的收入大多都是依靠土地收入实现的。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之前的政策大多都是控制买房了。

为什么要说“遏制”而不是“扭转”?

98年以来楼市的地位显著提高,可以说楼市现在是一个大而不倒的存在。但是房价高涨也确实带来了诸多的社会问题,因此如果可以“遏制”房价的上涨就可以减少这部分矛盾的发生。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不论是哪一次会议都没有提到“降低房价”这样的表述,所以,如果想着楼市就此凉凉了还是不实际的。

总而言之,此次对于楼市的表述是之分强硬的,可以看出楼市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生较大的变化。不过高层的想法是否能在地方不遗余力的实施就要看各地具体的政策实施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想了解更多房市新闻,掌握楼市最新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