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恒大、绿地打头阵,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47:35

来源: 扬州特价房

分类: 行业动态

451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从起步、探索、发展、调整的过程中逐步趋于理性和成熟。近几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呈现规模扩张迅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融资手段日趋多元化的特点,呈现出以创新、转型和变革为动力,以各类产业、各路资本为参与主体的大融合时代,市场正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

在经济承压,亟待脱虚就实;城市居民对生活品质不断提高需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的科技革命对生活将产生重大变革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主动出击,延伸企业价值链条,积极培育新的财富增长点,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当前大型房企已基本明确由开发向长期运营转变的发展路径,开启了多元化的战略转型过程:

横向拓展长期持有型经营业务:继续发展商业地产、产业地产领域,积极培育、拓展长租公寓、特色小镇、文旅地产等业务。

纵向产业链延伸,挖潜开发主业服务附加值:主要为互联网家装、教育、健康养老等服务于开发主业的价值挖潜。

图:房企转型主要方向

图:千亿房企多元业务布局


除了向传统的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拓展外,随着我国加大对高科技行业的扶持力度,例如机器人、智能制造、通信、三网融合、互联网金融、高铁、核电、军工、节能环保、大数据等利好政策不断。部分房企乘着政策的东风,向科技产业这一符合国家大战略的方向迁移。其中典型房企包括:恒大、绿地。

恒大:文旅康养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

图:恒大高科技产业之路


3月29日,恒大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开始实施第七次重大战略决策:新恒大 新起点 新战略 新蓝图。

其中,在“新战略”上,恒大将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和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并在产业布局上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2018年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集团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此次与中科院正式牵手,显示恒大集团布局高科技产业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8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标志着恒大集团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

绿地:进军高科技,开展校企强强联合

图:绿地高科技产业之路

2017年2月,绿地全面启动绿地科创产业,作为集团战略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它通过对接国家级知名高校科技、产业优势和绿地控股集团资本、市场优势,为企业获取战略性资源。目前已和三大高校合作,战略入股深兰科技,进一步深化在高科技领域的布局。

2017年3月30日,绿地控股与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发起设立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交大绿地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与服务为主线,以科技创业园区为载体,着力打造园区运营、科技金融与新兴产业集群等业务板块。

2017年5月18日,绿地控股集团旗下中国绿地博大绿泽集团又与同济大学在沪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绿地博大绿泽-同济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的主营业务板块包括:生态城镇与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公园建设、景区提升与古镇修缮、海绵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技术支撑及成果转化等。

2017年6月2日,绿地控股与复旦大学宣布共同发起设立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绿地光华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引入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绿地侧重园区载体的提供与建设,复旦大学侧重园区的内容建设与项目引进,双方将在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文化创意、新媒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

2018年4月25日,绿地与人工智能技术原创与应用开发龙头企业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绿地拟战略投资3亿元入股深兰科技,股权占比将超过13%,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发展人工智能建筑和机器人智能科技。

目前恒大、绿地已成为走在高科技行业前列的房地产企业并且已有实质性动作,除此之外,越来越多一线梯队房企进军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并将高科技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规划。如碧桂园进军机器人产业、上海万科推出“万科智造”概念等,这既是对国家“脱虚入实”的响应,也是企业主动突击,延伸企业价值链条,积极培育新的财富增长点的重要选择。

房企进军高科技行业,站在风口上的行业有望重启地产业的黄金时代。不管是通过布局文旅地产,还是高科技行业,都是相同的逻辑,而这一趋势在未来还将越来越明显。高科技产业将成为实力雄厚的龙头房企的未来战略布局和支点。

恒大目前在扬州还有恒大翡翠华庭在售,恒大翡翠华庭项目是恒大地产进驻广陵区开发建设的高品质人居,选址于京杭大运河畔,占位城市规划中的未来城市区域——广陵新城。恒大翡翠华庭地处运河东路与安林路交会处,总占地约7.9万方,建筑面积约20万方,绿地率35%,规划有16栋高层住宅和1栋loft,项目还拥有集全龄段交流、交友功能为一体的豪华会所,内含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恒温泳池,以及约2388㎡的商业裙楼。在项目打造过程中将扬州城市与水的和谐共生理念全面融入,将为扬州人民带来全新的社区生活体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500元/㎡

楼盘地址:运河东路与安林路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47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绿地目前在扬州还有绿地中央学府在售,绿地中央学府是绿地扬州标杆作品,广陵新城核心,近拥名校,公园生活大境。项目将引进扬州图书馆24城市书房,涵盖低密洋房、阔景高层,以不凡敬献扬城盛世。项目规划建设20栋住宅楼,以小高层、高层为主,建筑风格拟为新亚洲风格建筑。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4000元/㎡

楼盘地址:万福路与京杭北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831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想关注更多扬州楼盘信息,了解更多扬州楼盘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