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扬州公租房新政:租赁补贴方式纳入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 2018-03-13 14:07:12

来源: 扬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4次浏览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证和房产管理局理解到,目前一份涵盖了公租房保证方式、规范、管理等多方面的《扬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证施行方法》正面向社会咨询意见。这是我市初次出台关于公共租赁住房保证的施行方法,其中有哪些亮点?将处理哪些问题?记者停止了相关采访。

引入租赁补贴方式

与实物配租不得同时享用

“本方法所称公共租赁住房保证是指政府经过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等方式对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艰难家庭、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艰难人员提供的政策性住房救助。”《扬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证施行方法(征求意见稿)》初次明白了将租赁补贴方式归入保证范围内。

记者看到,从源头上,我市增加了租赁补贴的保证方式,让住房艰难大众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也更便于后期管理。“同时契合两种保证条件的家庭(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两种保证方式不得同时享用。”市房管局住保处相关担任人提示说。

关于租金规范,文件中是这样明白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证主要面向市区城市低保(特困职工)住房艰难家庭。契合保证条件的家庭由政府提供房源供其承租,房源建筑面积60左右,保证家庭依照建筑面积0.75元//月规范交纳租金。

当然,假如不思索租公租房,契合保证条件的家庭(人员)也能够在市场自主租房,政府也会依照保证对象经济情况的不同实行分档梯度保证。

记者在文件中理解到,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证依照低保(特困职工)、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艰难家庭分别补贴市场均匀租金价钱的90%、80%、50%,1-2人户保证建筑面积50、3人及以上户保证建筑面积65;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住房艰难人员补贴市场均匀租金价钱的30%,人均保证建筑面积20,详细由各区、功用区研讨肯定和组织施行。

公租房配租房源

可经过新建、改建等方式筹集

在去年底,我市曾出台《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增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住保方面,曾明白提出疆土、房管部门制定公租房、限价商品住房、棚改安顿房等保证性住房用地的详细计划。选择位置相对适中、交通相对便利的地块近期优先上市,用于保证性住房建立。

从2018年起,每年市区公租房、限价商品房供地比例不少于商品住宅建立用地10%。

记者发现,此次的文件中也作了响应。“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能够经过新建、改建、收买、长期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能够是成套住房,也能够是宿舍型住房。能够由政府投资,也能够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力气投资。市疆土部门要把公共租赁住房建立用地归入年度土地供给方案,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立用地能够以划拨方式供给。”

明白分配和退出管理

保证家庭(人员)应按请求年审

记者理解到,公租房是国度施行的一项住房民生工程,但是在后期或多或少地会面临着租金收缴难、退出难的弊病,这不只是一个城市的状况,也是一个全国性的通病。有些公租房家庭已不再契合保证条件,却赖着不肯搬;有些公租房家庭本人不住,而出租给别人。为此,武汉、海口等多地就曾出台相关方法来明白公租房的退出机制,宁波市北仑区也曾为有效处理公租房租金收缴率难出台过相关措施。

此次的文件也对公租房分配和退出管理作了明白。公共租赁住房保证家庭(人员)应当按请求参与年审,逾期未参与年审的视为不再契合保证条件,相关部门将中止保证。保证家庭(人员)在年审时应当诚信申报家庭人口、住房面积、经济情况等变动状况,契合条件的继续保证,家庭艰难水平变化的依照梯度调整保证方式,不契合条件的中止保证。

在分配上,需求留意的是,市区住房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实物配租等工作由市房管部门统一组织施行,江都区范围内由江都区政府担任;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住房艰难人员依照属地准绳由各区、功用区自行担任。

骗申补贴录入诚信档案

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假如申请人故弄玄虚、坦白家庭收入、住房条件及伪造相关证明资料骗申公共租赁住房保证,将如何处置?“将由相关部门录入诚信档案,退回骗申的公共租赁住房和相关补贴,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任何方式住房保证。”市房管局相关担任人提示说,对为申请家庭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或个人,由相关主管部门追查法律义务。

而关于市、区担任公共租赁住房保证的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共租赁住房保证管理过程中滥用职权、秉公作弊、玩忽职守的,依法追查有关义务;构成立功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置。

本方法适用于本市建成区范围内(江都区、邗江区、广陵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景色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可参照本方法制定本地施行方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