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8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空置半年以上的房屋,可以申请物业费用减免?

发布时间: 2019-06-19 14:10:1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004次浏览


房价的高涨,越来越多人凭自己的能力根本无法买房,国家不得不出面对房价进行调控,虽说我国现在各方面都在快速的发展中,但其实还是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比如我们现在很关注的物业问题,其实我国现在空置的房屋是很多的,据调查,在我国每五套房屋中就有一套房屋是空置着的,但这样空置的房屋也需要缴纳物管费用,这让很多人的购房者觉得这并不合理,也是导致不少人不愿意交物管费的原因之一。其实关于空置房是否要缴纳物管费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存在争议的,有的人提议划分房屋空置的原因,来按情况来收款,但如果真的采用这样的方式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究竟该怎么做呢?今天就来就这个问题来聊一聊。空置半年以上的房屋,可以申请物业费用减免?对此你怎么看?



在前些日子,山东省为此也颁布了《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方法》,其中明确的规定到空置六个月以上的房屋,在物业管理费用的收取上是要进行减免的,且该费用不能超过正常标准的60%,这个政策的出台可以说是为有空置房屋的家庭减轻了些许的负担,简单来说就是多多少少的会给业主节约一些费用。但其实在山东之前,有的城市已经有类似的规定了。但江苏省去年对于“空置房”物业费用减免的条例进行了删除,这也算是相应国家的“住房不炒”政策。对于这样的做法,网友的声音也是有所不同,有的人认为这样的做法挺好的,但也有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合理的,小编也在网络上找到四类代表,他们都各执一见,现在就来看一看:



网友1: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公平的,大家都是花相同的钱款购买的房屋,自己买的房屋并没有居住,那为何要支付物业费呢?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盼着他能够升值,但对于没有房屋的人来说,他们都盼着房价出现下跌,也就是大家都是自私的,更多的都是为自己着想,所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有空置的房屋,你会原因缴纳物管费吗?

网友2:有的人可能会与物业换位来考虑这个问题,毕竟现在很多人都在投资房屋,那要是一个小区都是空置的房屋,不缴纳物管费,那物业公司如何生存呢?所以还是应该按照一定的比例来缴费,这样才能促进房地产或是物业的健康发展。

网友3:有的网友认为,房屋空置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并不是因为投资房产,而是因为实际情况,可能为了孩子学习,或是照顾老人让房屋空置着,当然也有外出打工的人,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房屋的空置,所以决定收费标准还是看情况来决定,并不是所有空置的房屋都是炒房客的。

网友4:他认为现在的高房价,普通人买房本身就很不容易了,买完房后面可能暂时没有钱进行装修,那房屋只能空置着,这类人为何要交物业费呢?不过对于炒房客来说,对他们进行收费就是合理的。



相信大家从以上网友的说法中能看到,大家对于物业如何收取“空置房”的物业费用都有各自的看法,但目前山东省这样的政策还没有正式的推广开了,那么大家觉得这样的方法是否值得推广呢?


责任编辑: daixu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