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13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万科大动作连续收购多块地

发布时间: 2018-11-22 18:24:33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土地市场

347次浏览


不久前喊出“活下去”的万科因为三季度拿地近500亿元的高歌猛进表现而被外界戏称放烟雾弹,但这也可能是龙头房企巨大规模的惯性使然。有迹象显示,进入四季度,万科拿地策略正悄然转变。从不久前万科收购嘉凯城旗下5家公司的股权,到10月拿地权益金额下降,扬州房企控风险意味明显。

连续并购

11月9日,嘉凯城发布公告,将旗下5家公司股权出让给万科,交易价格为3.55亿元,以及约30亿元的股东债权款。共涉及4个城市6个项目。这也是万科在收购华夏幸福、海航部分项目及公司股权后,在并购市场又一引人注意的交易。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资产包中,涉及位于杭州、诸暨、重庆、张家港共6个房地产项目,项目剩余可售面积超过71万平方米。据介绍,基于发展策略的考量,万科通过收购嘉凯城资产包,可实现加大对华东市场的布局,有利于业务扩展。

有迹象显示,近来万科正在以并购方式实现土地储备的扩充。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与华夏幸福的大笔交易。今年10月,万科斥资32.34亿元收购华夏幸福旗下5家公司部分股权,获得位于河北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多宗土地,总用地面积约33.93万平方米,均为住宅用地。之后的11月,北京万科又斥资10.35亿元接手海航地产资产。

实际上,本次交易的3.55亿元,加上之前收购华夏幸福环京项目投入的32.34亿元,以及收购广州中央海航酒店项目的10.35亿元,一个月内万科投入46.24亿元在并购领域。如此频繁的并购在万科之前投资方式中并不十分常见,而这仅是已经公开的交易,未来类似并购会更多出现。

万科总裁祝九胜此前曾表示,2018年的资金环境不会宽松,万科提前准备,今年如果市场上有好的并购机会,万科也会大胆获取。

业内人士分析,前10月业绩看似不错的一些房企也存在净利润率压缩的现象。此外受市场调整带来的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还隐含业绩确定性略有下降的问题。为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都在采取打折、优惠等各种降价措施。由此可见,不久前喊出“活下去”的万科并非放烟雾弹,龙头房企也“差钱”,这在万科近来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已有所显现。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华扬东路、古津路以西。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9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