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13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取消公摊面积,箭在弦上!网友:给力!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0-05 09:34:4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610次浏览


房价高,需要透支未来买房已然让老百姓很受伤了,没曾想,100㎡的房子竟然被公摊了30㎡,到手的面积只有70㎡,更让购房者受到一万点暴击。

这不,新华社都看不下去了。发文《“公摊面积伤民”矛盾亟待求解》,瞬间让公摊面积这个话题又成为新的热点话题!

国际上其实都不使用公摊面积的,基本都是按套内建筑面积甚至使用面积来计价的。所以,购房者分摊购买的共有建筑面积,因不符国际惯例、现有法律法规又没有设定上限等问题一直为人诟病。由于公摊缺乏相对统一的标准,开发商的操作空间非常大。

如果说房价上涨还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话,公摊面积则是一把“杀人于无形的剑”。例如,消费者买了130平方米的房子,丈量之后才发现使用面积仅90平方米,原来是楼梯间和地下车库作为公摊面积,成了建筑面积的一部分,这就导致消费者没办法再次检验开发商所说的建筑面积的真实性。

消费者对于自己到底买了多少建筑面积是一头雾水,合同上是写了,消费者自己却无法再次确认,实际公用面积有没有这么大?全都成了一笔糊涂账。

更有甚者,在某些地方曾经还出现过高达百分之五十的公摊率。那么,如果买一百剩五十,这与抢劫何异?

收取公摊面积的带装修费用,费用又特别高,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将所有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承担,这是更大的不公平。


开发商可以在第三方测量时与之达成默契,在公摊面积的大小上做文章。房价这么高,哪怕每户多分摊零点几个平米,一个几十万平米的项目,就会多出很多钱。

重复公摊、重复收钱。消防应急场所变停车位,又可多赚千万。更教科书似的做法就是将计入公摊面积的车位对外租售,把小区内的公共用户也租给商户经营以牟利。

而反过来作为业主不但要为这个空间面积买单,还要月月多缴物业费,按道理这属于业主所有,物业公司应当向业主缴纳一部分费用,但现实中很少有人会这么做。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产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