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1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价降了,你蠢蠢欲动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9-27 11:15:37

来源: 闺蜜财经

分类: 土地市场

340次浏览


最近,问我要不要买房的人突然多起来。

经历过上半年的疯狂之后,七八月份,无论是身边人还是网友,似乎谈论买房的兴趣都大减。

买了的,已经不想去操心了。买不起的,更不想看了,反正买不起。

但最近却有点不同了,买没买房的人都蠢蠢欲动。

因为,房价下跌的消息越来越多。

1、“涨了算我的,跌了你负责”

对于房价下跌,不同人的预期不一样,有人问我能否跌回2016年的水平;也有人问什么时候能跌回2014年的水平。

今天,蜜友群里有位姑娘特别耿直,为我这个群主喊冤:“跌了,是群主坏,叫我买,现在跌了。涨了,是群主坏,没把刀架在我脖子上逼我买。” 

当然,提问的朋友早就澄清并非此意。

但多数关心房价下跌的人,却是这种心态。

这种心态买房,除非买了,房价马上涨,否则都要骂爹骂娘,买房的幸福感指数基本为零。

所以,最近我们又看到了2014年曾出现过的一种现象:业主不让开发商降价,宣称是“维权”。

很可惜,蜜姐没有掐指算命的本事,不能告诉大家,哪天跌多少。

真有人告诉你什么时候房价会跌到多少,不是神棍、骗子,就是瞎猜。

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1997年就有人警告会有危机,但直到2000年3月,以技术股为主的NASDAQ(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依然在上涨。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2006年就有机构和业内人士发出警告,但危机具体什么时候爆发,也没人能说得准。

有意思的是,房价上涨的时候,买了房的人不会问,房价涨到什么时候算到头,只盼着再涨点。

2、是你的需求,还是躁动而已?

中秋节去理发店,与一位相熟的理发师闲聊,他说自己最近很郁闷。

因为孩子要读书,所以在市内买了房,把孩子户口迁了过来,不到两个月,老家拆迁,因为孩子迁户口,少得了十多万的拆迁款。

但孩子读书,必须提前三年迁户口,7月份孩子满3岁,所以当时也不能再拖。

没等我劝他,他自己倒又说,其实也不后悔。因为朋友当初没有及时把孩子户口迁到内,结果也花了十多万,才读到想去的小学。

其实,买房也一样。谁买房,都希望买在低点,而高价转手。

什么都想要没错,错在不能实现。

我一直说,真刚需,能上车随时上车都是对的时机。

因为,你需要的是房子以及附加在上面的教育机会等,涨了是纸上财富;跌了也只是账面亏损,没有卖房,亏的不是钱,更多是心理失落。

3、谁是进场捡便宜的那个人?

怕跌是正常的,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能承受的最坏结果,然后去决策,才能保障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其实市场上也总有进场捡到便宜的人,但未必是你。

买得便宜是策略之一,选性也是策略之一。

中秋节去参加了某机构的培训课程,同组的一位小伙伴,就不止一次进场捡便宜。

比如,就在上个月,她所在城市的房价均价在1.5万-2万元一平米左右,她却在一个热点区域的楼盘内,以不到1万一平米的价格淘到了一个小区内的小商铺。

这姑娘平时努力攒钱,能省则省,朋友同事背LV、Gucci,她背布包也不介意,她很清楚自己的需求,想要年轻的时候多攒钱投资,以后轻松点,一大爱好就是闲暇时到处扫盘。

啃不了老,夫妻俩靠自己攒钱,买便宜有潜力的房子,为了能够承受可能的风险,策略之一就是只买便宜的,此前投资的房子总价也控制在二十万左右。

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五六线城市,都有好地段。

好地段,就有性,就能有一定的抗跌能力。

性,无非是房子本身好(户型好、小区环境好,大品牌)和附加在房子上的教育资源,靠近商圈、地铁站,生活便利,租售空间都大。

当然,蜜姐之前多篇文章都反复强调,大趋势上,调控还在加码,如今并不是投资房子好的时机,但如果你问买房的原则,无非还是上述几点。

不管什么类型的投资,怕输,不是靠求神问仙,找个人为你的投资失败背锅。

并非刚需,而只是蠢蠢欲动,请看看你的现金流,至少5年内卖不出去,你能否挺得过去。

不行的话,请默念一遍:房住不炒。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地产资讯,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新闻,请关注扬州楼盘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