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13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是时候换房了!房子请尽快从三四线换成一二线的吧

发布时间: 2018-09-01 11:37:12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本地楼市

290次浏览


呼和浩特,差不多是第一个正式宣布停止去库存的城市。

2016年6月,这座城市还被重点督查去库存,现如今这座城市却因为房子不够卖而发愁。

过去的两年时间,呼和浩特一方面通过棚改,发补贴等方式鼓励购房,另一方面大力抑制供应。供应介绍,需求增加,呼和浩特去库存效果非常明显,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现在该市商品房消化周期仅为10.5个月,是该机构对呼市监测以来的最低值。

而去库存两年来,呼和浩特房价上涨明显,仅过去一年,呼市二手房价格已从不足8000元上升至近1.1万元。

而在今年,呼市房价的环比同比涨幅在70城中均排名前十,这跟2017年大型开发商进驻推高地价有直接关系,现在普遍进入销售期,地价自然推高房价。

虽然2017年大批开发商进驻,但今年上半年呼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屋施工面积双双下降,前者同比大降35.3%,后者则同比下降12.8%。

很显然,对于大型房企来说,呼市基本面非常一般,并不是值得深耕之地,圈完钱就走是最优选择。

眼下,呼市主要做两件事:

一是大力补库存,今年1-7月份呼市新增商品住宅190万平米,而2010-2014年这几年每年的供应量都未超过160万平米。

二是调结构,加大普宅的供应比例。

预计接下来更详细的调控措施会公布。

但接下来呼市的调控,除了要遏制房价上涨,更大的压力其实是来自于房价下跌的风险。因为现在又要求加大供应,正好掩护了大型房企撤退。本来需求就透支得差不多了,大房企撤退后,地价如果稳不住,那对房价的预期将是致命打击。

其实呼和浩特只是这一轮去库存的一个典型。 这一轮涨价去库存效果明显,不少三四线城市都甩掉了库存的包袱。

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年7月底,全国100城库存已连续36个月下降,库存规模仅相当于2011年11月的水平。

而在房价方面,易居报告显示,2018年7月份,百城房价达到了12809元/平米,同比上涨8.6%。

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出,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百城房价开始加速拉升。直到2017年三季度才稍稍放缓。

易居报告还显示,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房价上涨的城市在增加,1月份为61个,到7月份已经增加至80个。

现在不少城市进入了补库存阶段。但此时补库存要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着棚改的降温,人口的流失,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吸引力正在下降,而且此时的新增的库存必定更贵,更贵的库存对应的是透支严重的需求。

此外,楼盘小编一直在强调的一点是,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不同,虽然前者整体房价在上涨,但靠的其实是数量优势,往往是你涨完了我再涨,同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并不能持续热下去,这跟城市的基本面有非常大的关系。

实际上,过去这一年多以来,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下跌的城市也不在少数。比如徐州同比跌了8%,惠州同比跌了9%,保定同比跌了11%,张家口还没等到冬奥会,其房价也已经同比跌了17%。

接下来,涨幅过快库存不足的城市肯定要调整策略,补库存抑制房价,但此一时彼一时,别以为房价不涨了,就可以买了,这一轮不涨可能意味着以后都得趴窝了。

楼盘小编的建议:

如果有条件,尽快置换房产,三四线的放掉,换成一二线的,房地产有两波红利,房价的红利时代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是房租的红利时代。 现在房价涨得最晚的城市都要逐步启动调控,都要扎进口袋了,你懂的。

而房租的红利时代只可能出现在一二线城市中,这些城市的房子既是流动性更好的资产,又能稳定产出现金流,妥妥拿稳了。

想了解更多房产有关信息详情和扬州房产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