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不限购、市场价8折的法拍房,可以买吗?

发布时间: 2018-08-03 15:26:44

来源: 房江湖

分类: 其他楼讯

1422次浏览


一直以来,有关法拍房纠纷的新闻常引发大众讨论。以今年2月底一则《深圳女子花1100多万拍卖到房子 却迟迟无法收屋》的新闻为例,深圳的张女士2017年5月花1100多万拍到了一套200多平米的房子,但在实际收房的时候,遭到了该房原有的租客曹某的阻挠。租客曹某称,这套房子是原业主用以租抵债的形式租给他的,租约长达15年。

什么是“法拍房”?

“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是指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声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

法拍房有两大优点:一是总价低,二是不限购

法拍房在拍卖之后,会经过专门的评估机构,出具房屋的评估价。而法院为了吸引更多竞价人参与,通常会设置一个比评估价更低的起拍价。据了解,郑州的起拍价一般是评估价的8折。

如果初次拍卖没有成交,就会以更低的价格再次拍卖。以下面这套位于紫荆山路南三环的房子为例,面积在89平方,市场总价大约在130万左右。第一次拍卖价为106万,流拍后再次拍卖的起拍价就变成了95万。

由于限购政策的管控,很多人手中没有“房票”,而法拍房具有不限购这一优势,就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但是,一切“窄门”都有其相应的高额成本。法拍房就是这个看起来很美好,但操作起来并不简单的“窄门”。

对法拍房心动的买家,一定要了解了这些之后再决定!

真便宜?假便宜?

以刚才图片上二次拍卖95万的房子为例,市场价为130万左右。而法拍房的交易成本是多少呢?据中介介绍,起拍价95万的房子,合理预估的成交价大约在105万,需要全款支付,另附中介费3万元,及交易税费12万元左右。这套法拍房的合计总价大约为120万。

注意,法拍房一般是不能贷款的,需要全款支付。按照一般售楼部全款支付优惠6个点计算,130万的房子,优惠后是122万。

所以法拍房的真实价格和普通房子基本没差好不好?

还要注意,这是按照这套房子非常“干净”的前提下计算的,法拍房还有许多你想都想不到的成本。

“便宜”的成本很昂贵

据网友@JCX透露,他拍得的房屋位于福建永安市某小区,建筑面积约为89㎡,开发商是建发地产,成交总价为56万。

在办理过户中,转移方(原业主)的税费共计为35348元,承受方(购房者)的税费为14521元,而按规定,两项费用均由购房者承担,合计占总房价的8.87%。

假如原户主欠费

房子都没强制执行了,欠物业费什么的,是完全可能的,有的甚至连买房的契税都没有交。而法拍房的规则是:原户主的一切税费由买受人承担。这些费用,没到交易环节一般也查不清楚,中介更不可能主动告诉你。

假如原户主拒绝迁出户口

房产证是抵押给银行的,所以法拍房拿到房产证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原户主的户口就在这套房子上而对方不配合迁出户口,那么你迁入户口就会很麻烦。假如你是寄希望于房子的划片,那就更没有保障了。

假如这套房已经买过一次

前段时间,据媒体报道:郑州市民杨某花230万元竞得一套法拍房,过户时被告知该房屋上一次交易是“直系亲属交易”,过户总价只有500元,再次过户需要缴纳差价的20%个人所得税,也就是230万减去500元再乘以20%,近46万元!

假如这套房有租约

对于安分过日子的平头百姓而言,“违法人士”的世界你永远想象不到。有的人听说房子就要拍卖了,临时补一个租约,租金少的可怜,但租约长达十年二十年,根据现在“买卖不破租赁”的规定,你根本不能赶他走,所谓买房只是买了个房产证而已。

总之,法拍房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知识掌握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