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1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扬州买房故事: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50:31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503次浏览


都说读书改变命运,现在是买房改变命运!很多时候,房价的一个涨幅透支的可能就是你10多年的努力。

买不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可能只是一时的选择,但是在这个城市,是否拥有房子,身上是否背负房贷,决定着你能否背负工作、爱情、家庭、未来和远方。

(一)

张凯,是一名盐城单身小伙,大学毕业留在扬州。单位提供住宿,便一直觉得买房的事离自己挺遥远的。

后来,为了节假日往返回家方便,买了辆车,用他的话说,“车轮才能让你达到人生的诗和远方。”至于是不是为了方便找对象就要另外说道了。平时徒在修路,要是碰上堵车,半都出不了小区门。

再后来,房价暴涨,眼睁睁看着原先8000多的楼盘,要价10000,直至12000,再到14000,而且还在涨。个人也就越来越焦虑,找对象的底气也就越发不足,找对象标准越来越低:从年轻貌美大长腿既要五官又要三观,到三观合,再到女的、活的…

眼看身边同龄人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便开始着手筑巢引凤的事。先是看了新港名兴花园的二手房,是多层的顶楼,72平,要价80万。上午去看的房,下午就被别人82万截胡了。又看了一套82平的小高层,10楼,前面是别墅区,视野开阔,要价82万,最终连税费、中介费总计85万才堪堪拿下。

他说,现在的生活有浓烈的土腥味:每个月车贷加房贷,简直就是王炸,好在车贷就要结束了。不过买房并不后悔,毕竟谁还没有点杠杆,要说后悔,就是没先买房后买车。

(二)

王霞,家住高邮,是全职太太,老公在扬州上班。

自己一直是看跌派,身边的朋友也是看跌的人居多。只是,万万没想到等来了限购、等来了新政、等来了摇号,在观望中,现在房子均价都13000以上了。正如任志强所说,“任何想占房价下跌便宜的人,都没有得逞。”

今年新添了小二子,嗯,两个建设银行。买房也就当头等大事操办,结果发现房源太少,要么没房,要么开盘遥遥无期。置业顾问不再那么热情了,爱答不理。不少楼盘人为制造障碍筛选客群。期间,参加过几次摇号,都没能买到房。

意识到买房之路的艰辛,在做两手准备,二手房也在看,赫然发现二手房也高攀不起了,一二手房源倒挂不说,房源还少,房东还经常隔夜就5万、10万的跳价。嗯,真正的睡后纯收入。

她说,“感觉正被房子绑架,只能先这么着,等待时机,继续摇号。”

(三)

小翟为了爱情留在扬州,2013年在扬州买了两居室高层。有了孩子后,一来,考虑孩子上学需要换好点的,二来需要改善置业,换成三居室的。以后也能将父母接过来生活。

四处辗转,看中了西区的一个带装修项目。先是看中了95平的高层,预算在120多万左右,但是靠马路,担心会影响生活质量。于是狠狠心,打算选125平的房源,位置相对好些。经过比较,发现洋房产品比高层也就贵了不到1000一平方,于是咬咬牙认筹了洋房,打算圆了自己去年定下的前年要完成的洋房梦。

问题来了,项目认筹分为60万、80万两档,由于他是二套房,认筹资格为80万。好在开盘前,钱腾挪到位了。后来又接到通知,需要摇号。结果号码不太理想,这让他异常沮丧。

好消息是,洋房产品还有,还是一楼带院子的带车库,坏消息是房源靠马路,略有美中不足,总价也超出了预算。

小翟表示,“以现在的房价,真正的刚需的没有多少了吧。坐我前面的一位阿姨,家里三套房,打算再买套洋房,问及如果买不到洋房,是否考虑高层,对方说当然买了,买到了转手就卖掉都能挣钱。”

“好事多磨吧,对自己一狠再狠,从120万预算到160万,到180万,再到现在210万,一口钢牙都要咬碎了。2015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还有了自己的小院子和地下室。不过从此可能5毛钱的东西都买不起了。”

买房,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绕不开的话题。安定下来要买房,结婚成家要买房。对于买房,每个人也都有各种不同的故事或心事。他们的故事,有你吗?

(故事中的名均为化名,如有重合,纯属巧合)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