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选房技巧:夏季看房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6-26 11:19: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18次浏览


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出门看房不方便,部分购房者会选择将买房计划延迟到秋后。而事实上,夏天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容易发现房子的问题。那么,夏季看房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细节1、查看隔热设施是否完善

夏季的天气炎热,因此购房时关注住房隔热问题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现今大多数的住宅都在顶层设有隔热层,但是如果住宅的侧墙朝西或者室内朝阳面,窗户面积大或者数量多的话就会影响到隔热效果。

所以,小编建议选择购买顶层住宅的购房者要关注顶层隔热层是否完善,采用蓄水池隔热的要检查蓄水池有无裂缝可能导致屋顶漏水,是否需要增加在住宅的朝向窗户上增加安装隔热膜的额外费用。要知道隔热问题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即使增设屋内空调,电量消耗大,也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细节2、关注小区及周边的卫生

来到售楼处或者直接到能看到现房的地方之后,一定要留意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大排档小吃店等是否影响居住。同时留意下小区里面的卫生条件,比如有死水构造的水景经过一定时间水质就会变坏,加上炎热的夏季小区青草绿叶繁茂,若管理不好,夏季可能会滋生细菌、蚊虫、苍蝇等,破坏生活环境。另外,要注意观察垃圾是否及时清理,清洁的生活环境更利于身体健康。

细节3、看电容量是否够用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频繁,如果住宅的供电容量太小的话,许多方便日常生活的家电用品就只能停止,使生活变得十分不便。因此,购房之前必须先弄清楚住宅供电容量的问题。

细节4、观察房屋的采光情况

由于夏季白天的气温高,大部分的购房者往往将看房时间选在太阳下山后或傍晚时候,但此时房屋的采光情况很难判断,不能充分的了解房屋的采光效果。

因此,最好选择在早上9点之前和太阳下山前各去看一次房屋。因为早上9点前可以充分考察房屋的自然光采光情况,而傍晚看房则是考察房屋是否有西晒的好时机。

细节5、关注室内防潮设施

由于气候的原因,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夏季常有阴雨天气,尤其是位于南部的城市,因此了解防潮问题十分关键,尤其是底层住宅。

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一定要关注。如果购房者家有老人小孩需要购买底层,可以选择有架高或者半地下室的房子,这样可以缓解潮湿的情况。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