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0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融创继续输血乐视 提供17.9亿借款和30亿贷款担保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56:48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6次浏览


融创中国对于乐视的投入还在加大。11月16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通过下属公司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提供17.9亿元的借款,并提供30亿元的担保。融创称,这是为了减少融创自身的投资负面影响,通过借款来支持乐视智能电视业务的正常运营,帮助乐视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

公告进一步显示,天津嘉睿也乐视致新、乐视网订立一份借款协议,据此,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5亿元用于乐视致新的一半运营资金,这是第一笔借款。

作为第一笔借款的先决条件,乐视致新应将持有的乐视投资100%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是5亿元;同时,乐视网也应该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的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的股权以及乐视体育6.47%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额为2亿元。

此外,天津嘉睿提供给乐视网的借款为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质押物为乐视网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的股权、乐视云50%的股权。

除了提供借款以外,融创同时表示,于11月15日与乐视网签订委托担保协议,为满足乐视网业务发展需要,融创将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定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

对于提供借款的原因,融创在公告中称,先前投资的由乐视致新、乐视营业和乐视网构成的新乐视属于融创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但是过去几个月,贾先生、乐视控股本身以及其所控制的其他物业板块的相关债务和历史遗留问题的不断发酵,虽然新乐视在财务上和业务上都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进行隔离和提高独立性,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品牌的关联,不可避免的受到波及,从而对业务正常发展造成了影响,短期内这些业务的波及将有可能对融创的投资收益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乐视网本身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受到的负面影响也最大,业绩和股价都有可能有较大波动,因而向乐视致新和乐视网提供借款,以支持智能电视业务的正常运营,并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