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0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医保并轨 城乡居民将享同等待遇

发布时间: 2017-01-06 11:15:57

来源: 扬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7次浏览


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从2018年起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将“并轨”,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个统一”,统一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担行政管理职能。城乡医保统一将涉及我市450多万参保人员。

据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分为三大类:城镇企业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没有工作的城镇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居民参加新农合。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由个人和企业共同缴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人社部门负责居民医保,卫生部门负责新农合。

按照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城乡医保“并轨”将涉及我市450多万参保人员。目前,我市职工医保参加人员120余万人,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50万人左右,面广量大的是新农合参保人员,大概在280万人左右。2018年完成制度整合后,看病报销将不分城里和乡下,均可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

根据实施意见,制度整合不伤害参保人员利益,不降低现有医保报销水平。在此基础上,逐步统一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政策范围内基金平均支付比例在75%左右。当前,新农合的基本药品目录范围较窄,城乡医保制度整合,将给参保人员特别是新农合参保人员带来实惠。

实施意见提出,整合后的实际人均筹资和个人缴费不得低于现有水平。从2018年起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后,城乡居民医保继续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为主的筹资方式,鼓励集体、单位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给予扶持或资助。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