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出生入户、户口迁入 “邑微警”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 2016-12-17 14:09:13

来源: 江门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71次浏览


在各类公安户政业务中,姓名变更、增加曾用名、籍贯变更、出生地变更等,是相对冷门的业务,不少群众不清楚该如何申办该类户政业务。对此,记者从蓬江公安获悉,通过“邑微警”微信平台,群众可便捷办理包括以上业务在内的39项公安业务。14日,于近期通过“邑微警”成功办理了籍贯变更业务的市民陈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申办业务过程。

今年10月20日,陈先生通过“邑微警”微信平台,为出生不久的女儿申报出生入户。当天陈先生的申报便通过了审批,次日其前往白沙街邑门式服务中心为女儿办理了入户。后来,陈先生遇到了一个问题,原来,陈先生的老家就在杜阮镇,当年杜阮镇仍归原新会市管辖时,他的籍贯即登记为新会区;新会市撤销、新会区成立后,杜阮镇划归蓬江区管辖,但陈先生的籍贯信息未作更改。考虑到自己与妻女平日都在蓬江区生活,为避免女儿日后麻烦,他打算为自己及女儿申办籍贯变更,改登记为蓬江区。由此,陈先生登录“邑微警”微信平台,查清楚具体流程后,于10月21日上传所需材料。


通过“邑微警”微信平台,陈先生跑了一趟就办结自己及女儿的籍贯变更业务


据蓬江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袁燕曼介绍,当时“邑微警”的籍贯变更服务功能尚处测试阶段,但审核民警收到申请信息后,仍对其资料进行审核,并电话指导陈先生补充上传缺漏的资料。10月25日,陈先生重新上传资料;10月26日,资料通过审批;10月28日,陈先生于白沙街邑门式服务中心办结本人及女儿的籍贯变更业务。

袁燕曼介绍,籍贯变更与其他公安户政业务相比的确较冷门,但以白沙街邑门式服务中心为例,月均至少有8名群众前来咨询申办该业务。袁燕曼提醒,目前,户口在蓬江区内的居民,如需申办出生入户、户口迁入、流动人口登记、居住证申领,以及姓名变更、增加曾用名、籍贯变更、出生地变更等信息变更这些“麻烦事”,均可以通过“邑微警”微信平台办理。以陈先生为例,以前,需要咨询领表、提交材料、审批后到前台办结共跑三趟;如今,只需要网上上传材料并通过审批后,携带证件去前台办理即可,只需跑一趟。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