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5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2019年扬州这些重大工程现在进展都到哪里?

发布时间: 2019-05-09 16:13:29

来源: 扬州楼事

分类: 本地楼市

4173次浏览


2018年对扬州来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一年,随着扬州多个民生工程的竣工(如首个快速路的通车等),一时间让扬州的老百姓欢欣鼓舞,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聊2018年扬州招商签约和开工了一系列的重大项目2019年的最新进展,其中重大项目以北沿江高铁开建、华侨城、天山海世界、西区新城万达、江山国际康养城、华师大、妇幼保健医院这几个尤为让扬州老百姓关注,可以说每一个进展都牵动扬州460万老百姓的神经。

北沿江高铁计划2019年开工。扬州线路走向,每一个扬州老百姓都很关心。尤其南北线之争,因为一旦走南线的话,在扬州境内的线路走向,按照铁总干线高铁尽量直线的要求,扬州南区必须要再建一个高铁站,也是扬州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南站,而不是广陵新城东侧的高铁东站。

前段时间小编发现了一张扬州南区境内北沿江高铁的勘测打钻照片,施工工人随口一说:未来高铁站在南区施桥镇境内,距离扬子新苑不远。随后也引起扬州各家媒体争相报道。

如果北沿江高铁走南线的话,扬州南区多了一个高铁南站,对于南区来说,真的是天大的惊喜!对南区的发展不言而喻。

4月11日,扬州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举办品牌发布会,第一次公开效果图,不仅展示了项目前期规划中的前沿设计理念,还展示了一期梦幻之城规划的设计理念。项目稳步推进中,目前未知是住宅还是文旅配套第一次面向大众。早在去年扬州华侨城还未正式签约进驻扬州我们进行过相应报道引起全扬州人民的关注。

这是整个华侨城地块的规划图情况,来自法国建筑师规划师米歇尔·贝里斯先生,和我们分享了扬州华侨城前期规划中的前沿设计理念,一大波规划效果图曝光!

扬州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落地宁镇扬大都市圈,主要突出4个要素:1、体现扬州文化特色,讲述扬州故事;2、建筑风格具有中国古风元素;3、环境设计富有童话色彩;4、通过开放的手法来建造。推出6大核心业态,包括:1、梦幻之城;2、维扬客厅;3、养生河谷;4、汽车庄园;5、欢乐水世界;6、美丽庄园。

1、梦幻之城:规划面积约15万㎡,以扬州文化为背景,规划“一街、两心、三乐园”,打造以月宫花街为核心,“琼花广场、月亮广场”两大中心,贯通“梦幻时光、魔法森林、童心世界”三大园区,构筑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欢乐潮圣地。

2、维扬客厅:以维扬文化为核心特色,包含欢乐水岸、文化创意港、度假酒店、运河文化公园等,打造滨水文化商业街区;

3、汽车庄园:包含汽车体验场、主题度假酒店、汽车营地等,打造汽车文化主题度假体验区;

4、美丽田园: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包含亲子农乐,营地教育,乡村度假,乡村文创等,打造北扬州美丽乡村的重点示范区;

5、欢乐水世界:秉承华侨城多年的水公园开发与运营实力,升级扬州玩水新体验;

6、养生河谷:包含老年公寓,文体中心,文化公园和综合社区配套等,打造宜游、宜居、宜养生的心灵释地。

西区新城万达广场最新动态:规划全面出炉,住宅预计本月即将第一次开盘!

据了解,西区新城万达广场预计2020年开业,整个西区新城板块即将告别没有配套商业的尴尬!

规划显示,西区新城万达共有A、B、D、E、F共5个地块,将建设商场、住宅、幼儿园、邻里中心和停车楼等。开年后可谓是搞的轰轰烈烈,预计本月住宅就会第一次推出。

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投资百亿美金的江山国际康养城一期地块即将拆迁。

落户广陵新城的华师大初高中和妇女儿童医院都板上钉钉,稳步推进中。

2018年3月21日,天山集团以7.2亿元总价拿下GZ069号地块,正式进驻扬州。

后来又有消息传出天山集团要在扬州打造一个千亩“海世界文旅城”,总投资约200亿!早在去年3月14号,小编就进行过相应系列的报道。

规划中的海世界文旅城共有六大板块,天山海世界是其中板块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度假酒店配套区、创智产业聚集区、国际教育配套区、高端商务区、高端住宅区等五大板块,实现以造城之势全面提升扬州区域影响力,建造长三角地区新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去年拍地之后,扬州老百姓欢欣雀跃,都把天山项目看成第二个华侨城。本以为海世界游乐项目能立马动工,让扬州老百姓在酷热的夏天,体验一下世界级水上项目的惊艳,度过一个凉爽的酷夏。

但拿地以后的事实,让扬州老百姓的心哇凉哇凉的。世界级的水上游玩项目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倒是小部分配套的住宅天山国宾壹号,动手挺快(比华侨城快多了)。

这让广大扬州老百姓心生怀疑:你来扬州是卖房子的还是来开发世界级水上公园项目,造福扬州人民的?

很多粉丝也频频给我们工作人员留言咨询情况,毕竟天山海世界、华侨城等去年进驻扬州,可是一大热点,本平台作为第一家报道的媒体,很多粉丝想了解我们对这些项目的一些观点。

在此,小编我想说,未正式签约之前,小编我也是热情满满,满怀期待,希望真的能顺利进驻扬州,提升扬州城的旅游文化竞争力,但现在我反而不那么期盼了,从根本上讲扬州不缺开发商,扬州缺的是一个世界级的主题公园。像迪斯尼,像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那样的,能带来人气、财气的项目,又能帮助扬州提升城市品味,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相信这也是扬州政府引进这些大型文旅项目的初衷,强化扬州旅游文化产业。

但目前来看,引进的大型文旅项目基本还是以住宅的推出第一次面向扬州的老百姓,在商言商,小编也能理解。毕竟游乐项目投资大,回报周期慢,先开发住宅回收一点资金,也在情理之中,小编一次陪同我们领导出去应酬,席间有人问我们领导对北区两大文旅项目的看法,有没有投资的价值,我们领导回答道:“短期5年内投资价值不大,长久看不好说,也许投资潜力不错,不过项目按规划全部落地建成,估计需要八到十年左右时间,再快也得5年(体量在这里摆着),个人观点仅供各位参考”。

一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了,小编感觉扬州老百姓对这些文旅主题项目的热情也有所消退,不似当初项目一有风吹草动就成焦点,这一点从和我们交流的粉丝的言语中小编能感受出来,天山海世界的住宅部分天山国宾壹号从去年刚开始的加班赶工到案名的公开,下半年突然没有什么下文,老百姓好像也习惯了,只有少部分密切关注扬州市场的老百姓在猜测纷纷(猜想是不是有什么变故)?

说到这里小编想起前段时间报道的东区明发最新动态,10年前的明发,多么豪情壮志,曾经让扬州老百姓无限憧憬东区终于有一个商业了,然而结果却深深伤了老百姓的心。

先回顾一下明发的历史,可以写一本传奇小说了。众所周知,扬州的商业烂尾之王当属东区的明发商业广场,已经烂尾10年之久!

很多网友都戏称它为“明发遗址公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800元/㎡

楼盘地址:扬子江路与吴洲西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8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