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4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只有50年产权?教你如何计算房屋产权期限

发布时间: 2019-03-22 16:01:09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003次浏览


当许多刚需购房者买房以后你是不是以为该套房子就是永远属于你的了?你是不是以为购房之后就可以一劳永逸了?如果你真的是这么认为,那么就真的太天真了,要知道,房屋产权可是分期限的。一般来说,房屋产权期限是可以分为40年、50年、70年的,你确定你购买的房子能够有50年产权。

一、什么是房屋产权?

一般来说,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到我国《物权法》的保护,其年限是没有期限的。

因为根据我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所以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一项使用权。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土地的最高使用年限又分为40年、50年和70年不等,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二、你确定你的房子有70年产权?说不定只是50年产权

如果业主或哪些刚需购房者的人想知道自己的房子还剩余多少年产权,那么就得先了解一下,房屋产权期限是怎么计算的?一般来说,房屋产权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时开始计算的。

因此,购房者你在买房时,就应和卖方或开发商沟通,要求他们提供关于该房子的土地相关信息,包括是什么时候拿地的?以及是什么时候盖房的?当然了,在网络这么发达的今天,很多开发商都会在网上发布某些土地的相关信息,因此你也可到网上搜索一下。

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你的房子该怎么办?

这是有房一族以及打算买房一族的普通担忧问题,其实,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结合多方面信息,扬州楼盘网小编总结出目前舆论场中对于房屋70年产权到期的几种分析。

首先,你可以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即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其次,可能会是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对业主进行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来解决。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200元/㎡

楼盘地址: 扬子江南路与定浦路交会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8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