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7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扬州买房朝南就是好吗?选中间户好还是边户好?

发布时间: 2018-10-04 10:31:06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210次浏览


扬州买房的时候大家都会重点关注房屋的朝向,采光好的,怕在夏季受阳光直射时间长而太过炎热;采光不好的,又怕屋内湿气大而阴潮。很多买房子的人都会关注房屋的整体朝向问题,而朝南是大众认为最好的方位,其实朝向不只南一个方位,各房间都有最佳的选择朝向的!

是不是朝南的房子就是最好的?这个是不一定的,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都有关系。在居住时住房朝正南,或正南偏东、偏西15度都不错,考虑到风向、通风因素,住宅建筑设计有南偏东、偏西30度也很正常。有的东南朝向的住房居住舒适度甚至比正南朝向的还要好。

以我们的传统观念上来讲,南北为正,因此是买南北朝向的。而且,南北向的房屋,采光性好。我们国家气候特点是以南北向风为主,这样南北向的房屋,只要是通透户型的,通风也比较好。而中间户型与边户也是有差别的。

中间户型的优劣势:

优势:1、这一类户型通常相对边户而言要小一些,在许多楼盘项目里卖得相对便宜一些,因而总价门槛相对较低。2、中间户到冬天相对保暖好一点。中间户不临近东、西墙,边户冬季保温和夏季隔热方面稍欠缺。考虑到现在很多项目边户开始做隔热保温板,玻璃用双层中空玻璃,因而保温方面的影响相对更小。

劣势:1、中户的采光、通风、观景不如边户(边户东西向有窗)。2、靠近电梯,邻居来往会增加噪音。

边户的优劣势:优势:1、边户通常三面通风,从观景还是通风上来讲都要远远好于中户,会获得更好的视野。2、边户的采光比较容易看,中间户的采光要具体进去看,能否南北通透,还有楼间距。

劣势:1、边户由于多出一侧直接与外界接触,因此隔音、隔热方面不如中户,尤其在冬天,暖气效果相比中户略差。甚至,很多中户用户不开暖气一样可以有很好的温度。

2、东边户,雨季在夏天,一般都是东风雨,整个东墙全能淋到,墙体防水保温层做不好,东边户夏天会潮湿。

3、西边户,在夏天时候只接受阳光考晒,室内温度会明显高于中户,相比之下,东边户则会好很多,甚至客厅的东窗通风下,堪比空调。同样户型来看,边户往往面积会略大于中间户,因此会更加宽阔,同时,面积更大总价当然也更高了。

整体看来,“东户雨水大,西户西晒,中户不透气”是其各自较大和最不能忽略的劣势,而在项目外墙做得比较好的情况下,东边户的优势则突显出来。

一般来说,从各房源的定价,可以一窥其优劣,当然,比较火的扬州楼盘,能买到已经很难,有可能并没有很大的选择房源的余地。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购房者可以从以上优劣势中分析,适合自己的是中间户还是边户。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