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82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产政策微解读之关于房地产的琐碎思考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29:13

来源: 腾讯雪球

分类: 房产时评

324次浏览


2014年至今的房地产去库存,其最根本的目的是通过改变房价的下跌预期,配合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扭转宏观经济的通缩预期,为改革和转型争取时间。

从宏观调控的角度看,政策没有太大问题,危机来临得用猛药,扭转预期,提振信心。在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后,联储和财政部也是采用量宽和财政注资的办法。原理都是相同,只不过美国的政策是有退出机制的,无法退出的政策在国会也通不过去。

中国的政策这方面就比较差,很多都是发现问题后,动用国家机器,采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最典型的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4年很多城市相继解除限购,2018年也同样有很多城市相继加紧调控,并高调“防止房价上涨”。这种非市场化的调控手段不仅极其原始落后,更重要的是它不能带来市场化的预期,购房者不是根据市场信息来做判断,而是根据揣测的国家意志和政策意图。

调控的目的是行业健康发展,调控的手段是供需两端,双管齐下。而一旦购房者将政策意图看透,叠加对国家意志的迷信,最终形成一些简单粗暴的逻辑,例如:国家不让上涨但也不会让下跌,老城区没地了以后都发展新区了,某个区域还处于Depressions value以后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这就极有可能引发群体的不理智行为。

一二线城市经济发展快,环境和谐,人多地少。多年来供需比较紧张。多数三四线城市的产业结构相对单一,人口的文化程度相对较低,人际关系相对简单。再加上棚改货币化补偿的财富效应,以及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度较高,最终可能导致购房者更容易发生不理性的群体性行为。

如果不是今年二季度以来哈尔滨的松北新区房价较快上涨。如果不是朋友告诉我松北某楼盘由于便宜周围很多亲戚朋友都买了做投资。如果不是上周末,松北某楼盘出现了抢房的情况。我很难想象这轮去库存周期对其他三四线城市的影响。

去年的重庆,成都,今年的佛山,西安,沈阳,我都很难想象抢房大战的场景。也很难想象碧桂园售楼处里都是亲戚带亲戚来买房,一买就买多少套。

如今,这些事情离我真的很近,可是,为毛我开始觉得有点害怕呢?

想了解更多房地产投资信息详情和扬州房产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