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1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全国70城房价出炉!三四线城市房产……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50:53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850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三四线城市房价笙歌将落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到底还有没有机会了?

如果我们先从购买端的货币面分析,现在货币安置化的权限收归国开行总行,那么往后看三年,这一块儿的棚改货币化安置资金是受限的,从大力搞货币安置到大力搞实物安置,这对房价的推动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从购买力的货币端讲,三四线房价上涨动力是消弱的。

再说三四线本身。你本来就是库存高、去化周期长所以才有去库存这一说。这一轮房产产权置换后,从开发商转移到居民手里。但房子依旧在你这个城市里啊!

从常住人口增速来看,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人口增速一直处于0.3%左右,远低于全国人口平均0.5%的增速,也远低于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人口增速。

并且从空置率上看,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数据: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屋空置率已经到了14%附近,这已经是国际通行的空置危险区。

全国、一线、二线、三四及以下城市常住人口增速:

所以,缺乏人口支撑和货币支撑的这些城市二手房流动性很容易丧失,现在大量房屋中介消失关门,并不稀奇,并且这种情况未来都有可能会越演愈烈。

我们如果换个角度想想,过去由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度投资、拉动地方房地产的库存攀升,但年轻人口及资源却涌入一二线城市,导致房地产库存高,去化周期长,这个本质原因并没有解决,而是从新房市场转移到了二手房市场。

房子还是那么多,城市人口还是那么多。说的更通俗点,供应依旧那么多,只不过“房东”变了而以。

去三四线城市投资,谨慎谨投!

很多三四线城市在成为经济强市、科技创新强市、商业文化强市之前,先成为了房地产强市。

这些地方严重依赖土地财政收入模式。如果没有2016、17这一波去库存下的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巨额土地出让金收入和土地储备抵押价值,有些地方可能会更加窘迫,即便如此,根据新闻报道,就在现在这个时刻,部分地方甚至开始拖欠公务员工资和中小学教师工资。

想了解更多房价详情和楼市动态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