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4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买房故事:楼市的“动荡2018”,该逃离还是迎难而上?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41:10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53次浏览


大事小事买房之事,楼市百态尽在买房故事。楼盘网给你最精彩有趣的买房经验之谈。

(一)西天取经式买房

中央下大力气稳房价是好事,而对于刚需族来说,房贷利率居高不下则意味着买房成本仍然很高。一些业内人士也在呼吁,对于首套、二套房可以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应继续采取相应优惠政策,从而更好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小陈拿着合同从售楼部出来,松了口气,总算把房子买到了,虽然要两年后才能拿房住进去。

回想起自己大半年的购房经历,小陈心中略有苦涩,当真是好比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啊!

年初的时候小陈终于下定决心买房,不能再等了,因为已经等了一年,房价也没如期望的降下来。

在小陈工作的这个二线城市,房价不降,反而在慢慢涨,作为刚需一族实在等不起。

毕业五年,小陈存了二十万,但这对购房来说还不够,好在朋友兄弟多。

小陈厚着脸皮借了钱,终于凑了三十万出头,凑足了首付款。

有了钱小陈感觉有了底气,便开始到处看房,打听哪里有性价比高的房子,好不容易看中了一处性价比高的楼盘,兴冲冲去买房。

结果售楼小姐告诉她,房子需要全款才能买,不接受按揭贷款!

全款最少都要120万,小陈哪里有这钱,当真是败兴而归。

到这时他才知道,有种楼盘叫全款盘,关系盘,那是真正有钱人才能买的到的!

小陈收拾好心情,这次他也不挑了,只要价格可以接受,无论位置好远,他都打算先买下来!

这座二线城市低价盘也有,却要摇号,摇到了才能选房!

小陈选的这处楼盘500人抢100套房子,开盘当天当真是人山人海,小陈运气不好,第一次摇号没有摇到他!

小陈没有放弃,半个月后再次开盘时,又来摇号,但天意弄人,第二次摇号,来的人更多还是没轮到小陈。

小陈很失望,从售楼刚出来,就有人说第三次摇号,可以帮小陈摇到号,并且可以任选楼层。

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小陈知道眼前跟自己保证的人就是传说中的黄牛。

小陈有点犹豫,总感觉这样做怪怪的,也有风险。但问过黄牛的收费后,小陈彻底不犹豫了。

因为黄牛收费要十万,那是小陈这些年积蓄的一半,为了买房额外多花十万,小陈舍不得,而且他也没有多余的十万。

在和售楼部联系好后,又过了半个月,小陈参加了第三次摇号,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被小陈的毅力感动了,这次摇号终于摇中了小陈,并且选到了满意的楼层。

交完首付,小陈本以为后面就可以顺顺利利的等着两年后拿房了,但等了一个月,也没拿到购房合同。

小陈有点慌了,赶紧打电话给售楼部,才知道现在政府限价,更限制备案,各大楼盘等在等着网签,只有网签结束了,才能办贷款,整个购房流程才算结束。

小陈很无奈,只好等,等着网签,这一等就足足等了三个月,可这时候贷款的利率已经上升了很多,意味着小陈最终要多花二十万。

想到身上背负的巨额贷款,小陈心中沉甸甸的,但看到手中的贷款合同和购房合同,心中又有些敞亮。

老一辈人说得好,道路是曲折的,前途却是光明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二)楼市大逃亡之炒房者“卖到高点”的喜悦

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上周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房价的“定调”彻底击碎了很多人的幻想。

过去两年,绝大多数城市房价在调控中不断上涨,但也有个别城市出现了下降。如果政策持续加码,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出现拐点。

在本轮调控中,环北京的“北三县”(燕郊、香河、大厂)楼市价格已经降到了冰点。

张三是一位成功逃离燕郊楼市的购房者,他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在房价下跌过程中,炒房者“卖到高点”后的喜悦:

2017年2月,我把燕郊的房子作价235万(2.9万/平)卖给了一个大哥,2018年4月同小区,同户型,同面积的房子成交价格135万(1.7万/平),足足降了100万。

我一直都想把这个故事分享出来,告诉购房者,房价不是永远上涨的,其实任何商品的价格都不可能永远上涨。

女票的父母2009年在燕郊投资了一套房,面积80平米。经历了2016年楼市的疯狂,燕郊一路涨到了3万左右,我曾经建议趁着高价将房子卖掉,但女票不同意,认为还能涨。

2017年2月,过完年女票他们家决定尝试卖一卖(此时房价还有上涨的趋势),看看这套房子能卖多少钱,我和女票就在过完年的第一个周末去燕郊,找到一个绿中介(链家)签了协议把房子挂到了绿中介的网站上,并留了钥匙。

当时,我把房子报价238万,3万/平。绿中介说这个价格已经很高了,成交可能性不大。

时间过了一周,也就是第二周的周日,绿中介给我们打电话说有人对我们这套房子感兴趣,我们明确了对方真的有诚意买后,直接叫了辆滴滴直奔燕郊。

当晚9点双方见面,对面是一个大哥,跟同事一起来的,并且同事已经在这个小区定了一套,刚刚签完合同。

见面后,我们在绿中介的会议室里坐下谈判,对面大哥夫妻都在北京工作,在北京有一套房,来燕郊主要是投资。

坐定后,对方开始讲价,说楼层不好啦~户型不好啦~装修不好啦~,我这边就3000/5000/10000的不断降价,女朋友也在不断跟父母沟通是否确定卖。

几次交锋,我很痛快的把房价降到了235万。但是对方不依不饶,得寸进尺,有些过分,我就有些生气。并且绿中介的销售为了快速成交拿佣金,也不断为买家说话,最后竟然私下里威胁我。我恼羞成怒,直接放话低于235万就不谈了,让绿中介跟买家沟通。

没想到绿中介最后的沟通结果居然是买家同意了,在跟女票父母确认了价格之后,我们当晚签订了购房合同,买家交了10万定金(最初我们希望定金越低越好,这样如果房价大涨,我们违约也不会赔很多钱,结果大哥很鸡贼,看穿了我们的想法,不断的加定金,最后从5千加到了10万。)

2017年3月17日,北京发布楼市新政,收紧房贷。

2017年3月20日,河北省三河市发布楼市新政,跟随北京收紧房贷,二套房首付提高到50%。

而我们约的网签日期是2017年3月21日!!!

买家嘴上说凑凑首付,实际上大家都已经感觉到风向不对了,双方都意识到可能房价要跌!

2017年3月底新政发布后,买家大哥,大哥的老婆,大哥的朋友以及我和我女票,在中介的撮合下齐聚燕郊进行第二次谈判!主要议题是”退定金,解除合同”。

买家当时的主张 : 新政变化导致首付提高,导致首付不够,无法履行合同,要求返还定金,解除合同!

女票父母的想法 : 女票的父母都是特别本分、善良、好说话的人,主张把定金退给买家。

我和女票的想法 : 目前房价走势不明,政府不会让房价跌,退定金也不吃亏。如果能扣下一万两万的最好,十万全退给买家我们也行,我们不吃亏!

绿中介当时的主张 : 你们开心就好,我都行,呵呵!

所以我们制定了第二次谈判的策略:

第一 : 先说合同条款关于买家违约的规定;

第二 : 给买家个台阶,说是因为政策的原因,违约金我们就不要了;

第三 : 如果能扣下一两万定金就扣下,不能的话就把10万定金全退给买家。

第二次谈判非常简短,明确买家意图后,我们根据双方合同跟买家讲 : 买家行为属于毁约,按照合同条款应赔偿我方违约金47万元(房价20%)。

但是......,我这个”但是”还没说完。对面大哥的老婆就炸了,跳起来拍桌子骂了我们一顿,转身走了。我们想解释一下,结果刚开口,大哥的同事大喝一声“你说这些都没用”,态度非常蛮横,然后推着大哥走了,留下我和女票以及绿中介的人一脸懵逼。

一开始是一脸懵逼,过了一会我和女票感觉都有些生气,有啥事儿不能好好说?合同条款白纸黑字,双方签字画押怎么就没用了?

非常气愤的我和女票决定此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太窝囊了!回北京后我们研究了好久关于房屋买卖纠纷的判例( 以前只有卖家违约不卖,没有买家不买的案例 ),并且咨询了在律所的师兄。

后来,得到的结论是 : 根据合同,买家在法律上确实违约,如不履行合同,则必须支付违约金,或补齐首付款继续执行合同!

2017年4月初,在绿中介的撮合下,我们与买家进行了第三次谈判,买家继续以首付提高为由要求退定金,而我方拿出了各种法律依据,合同条款,律师建议,法院判例等给大哥一一列举。最后我们建议大哥咨询一下律师朋友再继续谈判,否则谈判没有任何意义。

2017年4月底,买家约我们第四次谈判,绿中介也来了,买家大哥在咨询了律师的建议后决定继续履行合同,请求我们多给一下时间凑首付。

2017年5月,我们双方完成网签,过户,并拿到了首付款。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买房故事和房产相关信息的话,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全扬州最新鲜的楼市动态和资讯,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