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8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离婚买房,算首套还是二套,首付是3成、5成还是7成?

发布时间: 2018-08-03 18:17:31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2072次浏览


对于利用假离婚破解限购政策的买房方法,很多人应该早就耳熟能详了。限购下,家庭不能再购入房产,但是通过假离婚就能轻松获取首套购房资格、房贷优惠利率、税费优惠,操作简单、获利多多,何乐而不为呢?正因如此,热点城市通过假离婚买房、炒房,甚至最后真离婚了的案例不在少数。所以,针对离婚炒房也有不少城市出台了相关调控政策,比如南京、西安、长沙、深圳等城市。

以深圳为例,2017年,离婚2年内再购买新房的占离婚购房人数的81.9%,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0.8%;离婚2年内购买二手住宅的站离婚购房人数的85.8%,占全市二手房住宅总成交量的4.2%。

这组数据可以证明,深圳通过离婚后短期内再购房投机房产的占比较大。正因如此,深圳最新出台的731新政里,就有针对通过假离婚破解限购大法的内容,即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贷款,算二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成。于是就有人疑惑:本人没有房贷记录,配偶有房贷记录,这样离婚后本人购房是按首套还是二套?首付是多少?利率上浮多少?

对此,相信有很多人会有疑惑。尽管政策出台针对的是哪些假借离婚名义买房、炒房的人群,但是不排除有些人是真的离了婚,找了新对象想买房重新开始新生活的人。然而,政策面前谁都没有例外,有房没房?有贷没贷?有一套还是二套?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不过,人们最想知道的是,离婚后买房首付、房贷利率到底是多少?

以深圳为例,新政后离婚大于2年参考单身买房政策,即本市无房前提下,从未有房贷首付3成,有房贷记录且已结清首付5成,执行首套利率;有1笔房贷未结清首付5成,执行二套利率;有2笔及以上房贷未结清,直接停贷。而离婚2年内再购房,首付比例、执行利率的标准详细如以下表格所示:

从表格中可看出,不论是深户还是非深户,离婚2年内再购房,被认定为首套的只有一种情况,即无房且此前夫妻双方无房贷记录,享受首付3成、执行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所以,只有之前夫妻双方无房无贷的前提下,再买房才算是首套。其它情况,可对照表格中的不同情况,对号入座。

如您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的扬州楼市动态,敬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