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为何总是鸡血满满?“高周转”真相就是......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29:07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12次浏览


广东人真的吃胡建人吗?

碧桂园人真的打鸡血吗?

这些流传在互联网上的梗总是能在餐桌上收获朋友。

前一个是假的,后一个可能是真的——“鸡血满满”早已成为碧桂园人的一个“IP”。那么,为什么碧桂园人总是看上去鸡血满满的样子呢?

最近,和小编一起走进“凤厂”碧桂园总部揭开“碧桂园人”到底打不打鸡血之谜。

近年来在职场上一直流传着类似“生不进恒大,死不进万科,生死不进碧桂园”的段子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从乡间田野走向建筑工地,挽起裤腿,撸起袖子,把这家房地产企业推上了“世界500强”。这期间,他见证过海南房地产泡沫破灭,也亲历过“九八房改”,从房地产市场野蛮生长到“房住不炒”,一路走来可谓筚路蓝缕。

目前,碧桂园在全国有超过19万名员工,仅总部就有一万多人办公。如果生死不进碧桂园,那为何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管精英、全球名校博士舍弃一线城市来到四五线的北滘镇甘愿做“厂哥厂妹”?激励机制是留住人才的关键。

碧桂园的激励机制非常人性化,因为杨国强信奉人性本善,所以讲求重奖轻罚,表现出色的员工不讲年龄、资历、背景都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同时对试错者也保持着高度的包容,但前提是不能触碰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否则将面临严厉的淘汰机制。

在这样的管理方法下,碧桂园员工“内心认同、内在驱动”,形成了碧桂园人“鸡血满满去加班”的现象。

如今在碧桂园设计研究院,有超过6000名工作人员时时为住宅产品的设计服务。地产界“扛把子”户型YJ140系列,就是出自他们之手。

简单纯粹的工作环境是人才成长的关键因素。

碧桂园人际关系很简单,无须花费时间和精力围着领导转,所有人都是靠能力吃饭。

在碧桂园,人人都是老师,人人都是学生,上到高管下到一线员工,每周都要参加培训和业务考试。

以引进博士计划为例,目前已有接近1100名博士通过该项计划进入碧桂园。他们来自哈佛、麻省理工、剑桥、牛津、港大、清华等全球顶尖高校。

碧桂园倾注集团最优质的资源对这些博士哥、博士姐进行全方位密集型培养,2~3年时间便可快速成长为中层管理人员。

在近四五年内,已有近200人通过培训和实战走上区域总裁、区域副总裁、区域总裁助理、项目总经理等核心岗位。而早在2015年,碧桂园就获人社部批准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在房地产企业中独树一帜。

难怪在每年博士招聘结束时,在那些被千里挑一选中的幸运儿中,总有人会喜极而泣。

真相一: 标准化,科学谋划每个细节

“科学地谋划所有的事,做正确的事,这是永远都要做的。”杨国强非常崇尚做事情要科学谋划,在几乎每一期的高管会上,杨国强的讲话中总少不了“科学谋划”四个字。如果把这四个字放到几年前恐怕很难引起行业的共鸣,因为对于房地产来说,在过去依靠人口红利的时代,让全行业都享受到了“黄金十年”的快意。

如今,房地产业面临深刻调整,高周转能力成了房企生存和竞争的考验。在行业中,碧桂园的周转能力首屈一指,并且建立在同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用碧桂园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黄鹏飞的话说,“碧桂园的高周转并非以对抗自然规律为代价,相反,我们是在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市场规律、政策法规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谋划、精细化管控来提升周转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户型库是依据不同气候、地域习惯等因素而分类建立的,因此避免了标准化带来的僵硬体验。通过建立户型库,保证了碧桂园能为业主提供丰富多样、高品质的产品。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地产同行总是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碧桂园户型设计,但又很难掌握其精髓。

真相二:工作前置,提前介入,压缩接棒时间

在行业中,碧桂园的周转能力独步天下,但也因此受到一些质疑。比如,“摘牌当天即出图”一度被指有“萝卜快了不洗泥”之嫌。

但这个图纸实际上是“规划图”而不是“设计图”,规划图要经过政府部门的审核才能进入下一阶段,而根据碧桂园的开发流程,其在正式获得土地之前,各个业务部门就已经开始对地块进行同步跟进和前期策划了。所以规划图前置有必要也有可能,即使当天出图,也不会对项目的设计质量产生影响,反而能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拿出来解决。

事实上,高周转是整个行业都在追求的竞争力,也是行业发展的共识。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掌门人袁庚就曾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这被誉为“蛇口春雷”,并在日后与“深圳速度”“苏南模式”等一起,对深化改革开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真相三:产业闭环,打造全链条的“生态雨林”系统

如果说房地产是一片单一的经济林,那么杨国强早在多年前就认识到,碧桂园想要走得更远就必须培育出广阔的生态雨林。

在行业中,碧桂园或许是唯一一家能够做到全产业链发展的公司,其以社区为切入点,从地产延伸到酒店、建筑、规划设计、物业、家装、绿化公司、长租城市,此外还拓展了教育、职业培训、文化创意、社区金融、产城融合、现代农业、机器人产业等一系列可以打造成产业闭环的业态。

“黄金十年”看开发,“房住不炒”看物业服务。“质量和物管是碧桂园的生命线,这句话并非空话。

碧桂园一直在变,因时而变、因事而变,但万变不离其宗,犹如北斗星一样即使在黑夜中也熠熠生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因而碧桂园在扬州开发的恒通碧桂园蓝湾,也一如碧桂园的IP一样鸡血满满!

扬州恒通碧桂园蓝湾将恒通“蓝湾”系精髓融合碧桂园多年的大盘开发经验,为扬州的完美主义者,打造出前所未有的高端品质体验。从前期对于人居生活的深入探究,在自我超越中,不断观察人性渴望和人居细节,到后期精研出符合扬州高端圈层的生活方式,恒通碧桂园蓝湾在研制过程中,都进行了革命性的蜕变,始终贯彻“绿色”、“高端”的核心理念,打造城市豪宅典范,礼献领驭扬州的大人物。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蒋王板块栖祥路与站南路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50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哪有什么“生死不进碧桂园”,只有“生死进不来的碧桂园”!

想了解更多和碧桂园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动态,小编在扬州楼盘网,恭候您的大驾!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