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93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并购王”孙宏斌联合成立200亿并购基金,进军商业地产存量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3-08 15:39:42

来源: 澎湃

分类: 行业动态

407次浏览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在链家成立16周年庆典时说过,“存量房市场是一个永远的市场。”那是融创第一次涉足住宅的存量房市场。而如今,融创曾经把眼光瞄向了商业地产的存量市场。

    

  3月4日,融创(上海)商置有限公司与盛煦地产(NOVA Property Investment Co., Ltd)在上海宣布,将共同发起国内首支存量资产并购基金,基金范围达200亿元。这也是融创上海区域集团初次以基金方式涉水商业地产存量市场。

  在基金权益方面,双方将各占一半,目前基金已处于募集环节,曾经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

  该基金将主要用于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商业存量资产,例如双方以为有潜力的写字楼、酒店、商场等。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将由双方协作运营平台停止运营管理,融创将提供开发和改造,待物业进入成熟运营后,再经过多种渠道从资本市场退出。

  关于双方在项目方面的分工,盛煦地产结合开创人、董事长兼联席总裁王谦表示,在项目的运营方面,并未肯定由哪一方来主导,详细的分工要依据项目来肯定。盛煦地产成立于2015年,目前投入运营和在建项目38个,总投资范围近80亿元,项目面积达30万平方米。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裁田强表示,“北上广深及局部中心的二线城市都已迈入存量时期,这些城市土地资源、但各类商办和消费晋级需求活泼,大量商业资产需求晋级。将来,城市更新也将成为融创新的增长点。”

  孙宏斌在资本市场不断被称为“并购王”。

  由于目前2017年的年报数据还未发布,依据融创2016年的数据显现,当年有多达16项收买,收买标的多为上海、苏州、郑州、深圳、杭州、成都的房地产公司,触及资金595亿元,在其2016年新增的5394万平方米土地储藏中,有68%都来自收买。

  孙宏斌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三个烂尾楼项目的收买。

  2017年5月12日,融创宣布102.54亿元收买天津市津南区的星耀五洲项目;5月31日,融创又以21亿元收买了一家名为华城华丽的公司,该公司持有西部第一高楼的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6月5日,融创中国宣布,公司的全资隶属公司大连融创置地与润德集团、大连金信集团、利丰、上海丰海投资、大连润德良城及大连润德乾城订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32.32亿元收买大连润德乾城的全部股权及债权,其中股权局部为30.63亿元,大连润德乾城欠款1.68亿元。孙宏斌在上述三个项目上共斥资约155.86亿元。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