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7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33.6亿!凯德收购广州乐峰广场所有股权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35:4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63次浏览


时隔三年,凯德终于将收购广州乐峰广场的传言落实了。

11月28日,凯德集团宣布以33.607亿元人民币收购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成为继白云新城凯德广场·云尚后,凯德在广州布局的第二个商场。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乐峰广场的持有公司为保德信房地产基金,该基金在2014年以20亿元从中海手中购得这一项目,创下当时广州市场最大宗零售物业交易。一年之后,市场传言乐峰广场将整体出售,接盘方正是凯德,但彼时相关人士否认了该消息。

消息沉寂三年后,凯德的一纸公告将传言落实。此番收购后,凯德表示将继续在中国物色优质物业,寻找拓展业务布局的机会。

事实上,此次收购只是近年来凯德在中国扩张的缩影,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凯德已在中国52座城市拥有/管理超过190个项目,2017年更是迎来其综合体开业最密集的一年,自4月份起,凯德已连续在武汉、上海、杭州、深圳、苏州等地开业六个综合体项目。

乐峰广场终落凯德

11月28日,凯德集团宣布以33.607亿元人民币收购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继在广州白云新城打造凯德广场·云尚后,凯德布局在广州的第二个商场。

资料显示,乐峰广场位居广州海珠区江南西商圈,于2013年初正式开业,总建筑面积8.36万平方米(不含停车场),项目共五层,商场部分分别连通住宅楼层、地铁八号线及广佛线和工业大道,是海珠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广州乐峰广场原为中海光大购物中心,是中海橡园国际的商业部分,2012年建成之际,来自美国的保德信房地产基金在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后以20亿元将其纳入怀中,成为广州首宗外资机构性投资者整体收购的商业物业买卖,也创下当时广州市场最大宗零售物业交易。

彼时,为其牵线的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董事总经理吴仲豪透露,该项目将打造成海珠区的“天河城”,保德信房地产基金打算长期持有经营,并已聘请仲量联行为该项目作全程策划与招商,并将负责其日后的资产管理工作。

“长期持有”的余音仍在萦绕,一年后市场便有消息传出,乐峰广场在考虑整体出售,接盘方正是来自新加坡的商业地产巨头凯德。不过,当时乐峰广场相关人士予以否认,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谈合作消耗的时间长,凯德若真要收购下来,也不是不可能”。

三年时光流转,商业地产在电商的冲击下迎来巨变,而凯德也正式将这一传言落实,以33.6亿元的代价落下广州第十三子。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6年进入广州以来,包括此次收购在内,凯德已累计开发运营13个项目,包括5个住宅项目、2个购物中心、5座服务公寓、1个综合开发项目。

凯德集团称,广州作为五大核心城市群之重要组成,凯德在此获得这一优质项目,将有利于继续深化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未来将继续在中国核心城市群物色优质的投资项目,寻找拓展业务布局的机会。

凯德中国扩张加速

此次收购只是近年来凯德扩张的缩影,事实上,自1995年进入中国,这家来自新加坡的房企便开始扩张之旅,截至目前,凯德已在中国52座城市拥有/管理超过190个项目,涵盖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房地产等多种业态。

2017年,凯德迎来综合体开业最密集的一年,自4月份,武汉凯德·西城、杭州来福士中心、深圳来福士广场、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上海凯德·星贸、苏州中心六大项目相继开业,凯德成为布局综合体最早和最多的外资开发商。

4月28日,位于武汉解放大道古田二路的凯德·西城购物中心开业,共引进商户近400家,开业率近90%。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凯德在武汉布局的第四个项目,也是凯德在华中的首个综合体项目。

两个月后的6月30日,长宁来福士、杭州来福士、深圳来福士三大综合体同日开业,其中,长宁来福士是凯德在上海布局的第二座来福士广场,整个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东、西两区。

杭州来福士位于钱江新城区,项目总占地4.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47万平方米,由两座高约250米60层的双子塔楼构成,涵盖办公楼、购物中心、酒店、雅诗阁服务公寓、行政公馆、精品公寓等业态。

深圳来福士为华南首座、也是深圳唯一由外商投资开发和运营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造面积近40.2万平方米,为吸引年轻人,该项目还引入众多诸如喜茶、莆田等网红餐饮品牌。

9月1日,凯德年内在上海布局的第二个项目——凯德·星贸正式开业,该项目由凯德与申通集团共同持有,是凯德在上海的第6座综合体,与其他商业项目的购物中心属性不同,这一项目商业体量仅有1.7万平方米,定位为社区商业。

于“双十一”当天,凯德今年最后一个项目苏州中心也迎来开业,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13万平方米,由7栋塔楼和1座大型一站式商场及1座小型体验型商场组成,其中,7栋塔楼分别为4栋5A甲级办公楼、2栋金鸡湖景公寓和1栋苏州W酒店。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