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36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22: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8次浏览


10月26日晚,因副总余英辞职而成为近几天讨论焦点的保利地产发布了其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保利地产营收出现小幅下降——2017年1-9月保利地产营收755.40亿元,同比减少13.31%;而其实于2017年半年报中,保利地产营收也出现了1.25%的下降。

相比营收的下坡趋势,于累计签约销售、净利润及毛利率,保利地产则齐现增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保利地产2017 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签约金额 2081.59 亿元,同比增长 32.16%,其中一二线城市的签约金额占比 84.6%;实现签约面积 1501.26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7.2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方面则实现82.69 亿元,同比增长16.31%;毛利率为32.23%,较去年同期增长 2.10 个百分点;实现销售回笼 1812.38 亿元,同比增长 21.11%。

不过,按照保利地产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其增长最明显其实无疑是新增土地项目,这也成为保利地产前三季度中最惹眼的表现。

根据保利地产公告,截止三季度末,保利地产公司新拓展项目133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2962 万平方米;去年同期,保利地产新拓展项目仅55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1148 万平方米;与去年全年相比,保利地产如今的新获项目也已超去年全年,2016年,保利地产新拓展项目122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2041万平方米。

2017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就已拿下59个土地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1693万平方米;到了下半年,其拿地势头不减,反而更显“生猛”,近乎平均每30个就拿地一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7月份,保利地产获取土地28宗,土地用地面积约312.6万平方米,买地金额则约为235.09亿元;8月份,则获取土地25宗,土地用地面积约198.77万平方米,买地金额则约为291.10亿元;9月份,保利地产获取土地21宗,土地面积136.82万平方米,买地金额超过210亿元。

积极获取新土地项目之下,保利地产表示,其已覆盖国内外 87 个城市,共有在建、拟建项目 460 个,总建筑面积 18673 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 8211 万平方米,而去年年底,保利地产的覆盖全国68个城市,拥有在建、拟建项目 361 个,待开发面积 6344 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2016年同期,今年保利地产在布局战略方面稍有变化。过去保利地产基本集中于一线城市和重点省会城市进行布局,今年则更偏向于都市圈二线及周边三四线城市。

前三季度中,保利地产就已于中山、清远、肇庆、韶关、梅州、莆田、衡水、眉山、盐城、芜湖、茂名等三四线城市落子。从数字上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里,其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占比95.48%,而2017年前三季度,其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占比降低至78.9%。

此前,保利地产曾提及,随着产业和人口向核心都市周边的不断外溢,单核城市将逐步向多元城市群、都市圈过渡,房地产行业也将在这一过程中迎来新的发展机会,这被视为其开始将触角转向三四线城市的理由。

尽管开始在一些土地溢价并不那么高的三四线地区布局,在大量拿地之下,保利地产在这之上所花费的土地金就大大增加。

2016年全年,其拓展112个项目所花费的成本约为1214亿元,而今年则已花费1559 亿获取133个土地项目,这直接导致保利地产杠杆有所提升——2016年年末,保利地产资产负债率为74.76%,2017年三季度末则增至79.94%。

或许也是为了有意识地保持杠杆的稳定,保利地产在9月进行两个融资大动作以获取资金支持。

9月12日,名为“中信·保利地产商业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保利地产首单CMBS宣布在上交所设立,基础资产为广州保利国际广场及保利中心两个已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写字楼项目,一天后,保利地产收到认购资金35.30亿元。

9月27日,保利地产则披露其获批发行200亿额度债务融资工具。该200亿债务融资工具有效期限为2年,分为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以及150亿元中期票据注册。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