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国债开售即被抢空 国债购买四大技巧

发布时间: 2015-07-11 15:55:10

来源: 扬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62次浏览


昨天,今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正式开售,虽然受降息影响,这期国债收益有所下降,但是由于近期股市剧烈震荡,稳健型的国债仍然受到很多市民的热捧,在一天之内就被一抢而空。

降息影响收益下降

但仍然被市民“一抢而空”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3次降息,10日发行的两期国债利率也跟着下降,3年期和5年期年利率都跌至5%以下。

记者了解到,这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五期期限3年,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票面年利率4.5%;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8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虽然说收益已经破“5”,远不如前几期国债,但是本期国债销售还是出现了比较火爆的局面。昨日早上,记者在市区多家银行网点走访发现,有一些市民一大早就到银行门口排队购买国债。“多数都是老年人,有的早上7点多就来了。”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这样告诉记者。而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走访建行、江苏银行等银行网点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期国债都已经卖完了。

“虽说不是最火爆时候那种半就卖完的情况,但也是一天之内就全都销售一空,说明还是比较火的。”银行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比银行存款有优势

股市震荡,投资者回归稳健

收益下降,国债为何还是受热捧?业内认为,这里面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国债目前收益比银行存款还是有一定的优势。6月28日,央行最近一次降息后,3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由3.5%下调0.25个百分点至3.25%。即使按目前我市多数银行执行的上浮30%优惠利率算,也就是4.225%。相比较来说,此次国债虽然利率有所下降,但3年期收益也有4.5%,比银行存款还是具备一定优势。

此外,近期股市的大幅震荡,导致股票、基金收益普遍大跌,这也让很多此前蜂拥进入股市的投资者重新意识到了风险的所在,而逐渐回归更为稳健的投资品种。目前来看,稳健投资品种中,银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普遍门槛较高,而国债相对来说门槛则较低,所以自然也就成为了很多稳健投资者的首选。

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国债流动性好,大多数都能够提前兑付,但会损失利息并且需要支付提前兑付的交易费用,因此适合3-5年长期不会动用的资金,期限越长利息越高。

投资常识

买国债有四大技巧

国债作为一种风险小,收益率比同期储蓄高的固定收益品种,一直以来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理财品种,但投资国债如果操作不当也会使收益率下降,甚至出现亏损。在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国债投资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1.投资者若购买凭证式国债不到半年就兑付,除了没有利息之外,还要支付0.1%手续费。这样,就会造成本金的“缩水”。持有半年至两年的,则按年息0.72%计息,若持有者一年后因急需用钱而提前兑付,扣去手续费,其收益率仅为0.62%,购买国债显然是吃了“哑巴亏”。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凭证式国债之前,一定要制订一个长远的理财计划,可以进行组合投资,把国债、基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等等组合起来进行投资,也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在需要用钱的时候也不会出现“亏本的买卖”。

2.投资记账式国债需要走出的一个误区是并非持有到期才最合算。以二级市场流通的记账式国债来说,价格是波动的,受到利率变动、资金炒作等因素影响。个别期限较长的记账式国债甚至会在上市初期被大幅炒作,使得后几年的收益提前“透支”,操作起来很有难度,风险也较大。因此,对那些持有国债期限不确定的客户,选择购买票面利率较高的记账式国债。

3.针对记账式国债在二级市场上市初期所存在的溢价或贴水的现象。稳健型投资者只要避开这个时段购买,就能规避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4.以往每次发行凭证式国债的时候,排长队抢购的火爆局面令不少年轻人望而却步。但事实上,现在发行的国债,很多都是电子式储蓄国债,全国统一销售,除了到柜台购买,还可以通过网银等网络平台购买。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