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41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城里人买农村住房 买卖合同无效

发布时间: 2015-05-25 17:59: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21次浏览


时下有不少城里人到农村买房生活,殊不知,这个买卖是不合法的。近日,市三中院审结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判决这样的买卖合同无效。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4月,涪陵区的陈先生将自己的农村自建房屋出售给城市居民王女士,卖价4.2万元,陈先生出具了收条。2004年10月,王女士一家入住。后来,陈先生先后两次以王女士未缴清购房款为由锁住大门。2013年4月13日,王女士一家被迫离开。当年底,王女士起诉。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达成的房屋买卖协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属无效,故判决解除房屋买卖合同,陈先生退还房款,并支付利息。陈先生上诉,近日市三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承办法官介绍,城市居民不是农村村民所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购买农村自建房屋不受法律保护。另外,农民也不能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其他人员转让农村住房。为此,提醒城市居民谨慎购买此类房屋,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重庆晚报小编 唐中明 通讯员 邓金凤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