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0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扬州即将迎来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9-07-17 17:12:26

来源: 润扬楼市一21传媒

分类: 本地楼市

1240次浏览


  本月初,省住建厅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全省目前暂时仍按老的垃圾分类方法执行。扬州日前也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规定的四类垃圾分类标识

  01省住建厅明确仍按先行分类法

  市环卫处副处长薛生介绍,本月初省住建厅召开的垃圾分类座谈会明确,江苏省暂时按照目前执行的垃圾分类制度实施,也就是仍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实施,待国家固体废弃物防治法修订出台后再做修改。

  “不少市民不知道垃圾怎么分类,其实没那么复杂。”薛生认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城乡居民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的转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习惯需要长期养成,日本被认为是垃圾分类最成功的国家,花了27年才实现全民垃圾分类,德国差不多历经40年。

  “因此,我们在垃圾分类上既要有决心,也要有耐心。”薛生说,对每位市民来说,尽管目前没有要求分得如上海那般细致,但也要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如把废报纸、金属当作可回收物,把电池当作有害垃圾。

  02新建小区一律实行“四分类”

  薛生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往细处分、实处做、深处走,我市刚刚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一些要求。

垃圾四分类

  新建小区和今年即将开展垃圾分类且具备条件的老小区,一律实行“四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规划设置垃圾分类箱房,定时定点投放收集,不再设置垃圾分类投放亭。年内各地必须完成2个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小区建设。凡是开展“四分类”的小区,将作为年度示范小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垃圾三分类

  对于已开展垃圾分类的老小区,可继续实行“三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分类投放亭主要用于投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要有专门的集中投放设施,可回收物要有相应的回收渠道(设置智能回收箱或再生资源兑换超市等方式),鼓励引导、逐步实行“四分类”。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联合本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组织党政机关和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率先实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四分类”。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等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分类投放要求等业务指导和检查督查工作,探索实行“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03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理“一步到位”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统筹餐厨(厨余)垃圾收运处理。扬州主城区以及仪征市、江都区部分单位餐厨垃圾、“四分类”小区餐厨(厨余)垃圾统一由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收运处理,市环卫处负责调度和协调。

  宝应县、高邮市以及仪征市、江都区其余部分单位餐厨垃圾、“四分类”小区餐厨(厨余)垃圾,必须建立单独的“收运处”体系,安排专人专车收集运输,采用“固液分离,油水分离”的预处理方式,固体部分及液体中的污水送焚烧厂或填埋场处理,液体中的废油脂送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处理。


责任编辑: kongyu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