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你以为扬州能躲过垃圾分类!他来了!他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13:50

来源: 扬州电视台新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178次浏览


  据了解,扬州也将在新建小区今年即将开展垃圾分类且具备条件的老小区,一律实行“四分类"(有害垃圾 、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

  不得不说,垃圾分类逼疯了很多人。不少明星也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大挑战。比如,杨洋就背起垃圾分类桶,并配文: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垃圾;垃圾分类,你们搞清楚了吗?

  短时间内,引起28万人转发,近4万人评论。可见新的垃圾分类规则令人苦不堪言。对此,央视官方抖音账号还发布了一个有趣的垃圾分类的记忆方式。

  是干是湿,让猪试吃,一吃便知,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连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而可回收垃圾,则可以卖了钱买猪。

  新建小区一律实行“四分类”

  不少人听到扬州也要实施垃圾分类,感觉瑟瑟发抖,有一种被垃圾分类支配的恐惧。

  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据市环卫处副处长薛生介绍,扬州目前仍然按照先行分类法实施,也就是仍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实施,待国家固体废弃物防治法修订出台后再做修改。

  虽然扬州的垃圾分类要求暂时没有像上海那般细致,但是扬州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一些新要求。

  据扬州晚报报道:新建小区今年即将开展垃圾分类且具备条件的老小区,一律实行“四分类"(有害垃圾 、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规划设置垃圾分类箱房,定时定点投放收集,不再设置垃圾分类投放亭。

  并且开展“四分类”的小区,将作为年度示范小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而对于那些对于已开展垃圾分类的老小区,将继续实行“三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分类投放亭主要用于投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要有专门的集中投放设施,可回收物要有相应的回收渠道,逐步实行“四分类”

  此外,组织党政机关和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会率先实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四分类”。加强对政机关、公共机构等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分类投放要求等业务指导和检查督查工作,探索实行“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理“一步到位”

  扬州还将进一步统筹厨余垃圾搜运处理。主城区以及仪征市、江都区部分单位餐厨垃圾、“四分类”小区厨余垃圾统一由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收运处理,市环卫处负责调度和协调。

  必须建立单独的“收运处”体系,安排专人专车收集运输,采用“固液分离,油水分离”的预处理方式。

  写在最后:

  尽管目前没有要求扬州人将垃圾分得如上海人那般细致,但也要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日本被认为是垃圾分类最成功的国家,花了27年才实现全民垃圾分类,而德国差不多历经40年!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居民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的转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习惯需要长期养成,因此,我们在垃圾分类上要有决心和耐心,才能实现全民垃圾分类的美好畅想。

  最后,我们再来重复一下连央视官方在抖音上都播放垃圾分类的记忆方式:是干是湿,让猪试吃,一吃便知,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连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而可回收垃圾,则可以卖了钱买猪。

  猪的内心OS:我为人类承受了太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扬子江路与开发西路交汇处(宝龙广场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30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aixu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