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99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如果全国开始征收房产税会怎样,对比之下就知晓

发布时间: 2019-07-15 16:28:5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605次浏览


  现在房价高升,为了降温,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其中就有“征收房产税”这一条。早在2011年,我国上海和重庆就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了。随后试点的地方也在增加,据去年两会结束后,有消息称预计将在2020年我国会全面开始征收房产税。其实国际上受房价困扰的不只有我国,还有我们的邻居韩国,他们也实施过类似全面征收房产税的政策。那他们当初开征后有了什么样的后果呢?来看看韩国当初的情况就知道了。

  


  韩国在2001年至2004年房价上涨迅速,核心地区的房价涨幅高达10%—20%。为了调控房价韩国出台了相应的对策,除了在房产数量上的衡定之外,在房产价格上也有所规,他们于2005年起开始征收综合不动产税。综合不动产税实际上就是一种国家征收的“奢侈税”,对高端不动产持有人征税,并且国家会将这些钱用来保障地方的建设和发展。结果在去年9月份,韩国将“综合不动产税”玩脱了。

  


  针对房价暴涨地区,税收规定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人要上交高达3.2%的综合不动产税,达到历史最高税点。而对于仅拥有一套住房者或未被纳入调整对象地区,政府会先对你的房产进行估值,如果估值超过18亿韩元时(约合10489万人民币),就仍需上交2.7%的综合不动产税。政这一政策无疑是打击炒房投机者的致命武器但同时也伤及了“无辜”。而后又出了“狠招”:对于多套房产拥有者,在出售房产时会必须要缴纳高达60%的转让费。

  


  在韩国群众的眼里,这一系列决策从“一把一把地从自己身上收钱”,变到“一麻袋一麻袋地从自己身上‘提款’”…“那就不买了吧”!紧接着,这一系列带来的恶果就是让韩国的房产瞬间跌入低谷:整个韩国楼市的交易量和房价都处于“冰冻”状态。显然这不是韩国政府想要的结果,看到这样的后果是不是可以提出这样一个疑问:征收房产税真的能合理地解决国内房价暴涨的问题吗?著名经济学家许善达先生曾在财经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房产税不符合当前国情》的文章。

  这里面提到一个概念叫“零和博弈”,意思就是政府把百姓辛苦挣到口袋里的钱拿出来,政府加一老百姓减一,双方收益和损失总和永远为“0”。而且征收难度极大,成本极高,很容易引发新的社会矛盾出现新的危机,这就是在和“不确定”的危机博弈。现在北上广等地的核心地区的房价已经极高,不夸张的说都可称得上千万豪宅。但是住在核心地区的未必都是有钱人,也有可能是早些年的拆迁住房。向这些居民征房产税显然并不合理,他们未必能拿出。一边给不了,另一边却要要,渐渐地这个征“收”难免就会变味成征“抢”。

  


  但毋庸置疑的是房产税的出现是打击房地产投机者的一项“立竿见影”的措施,既然有效果就不能因为它的一些弊端而被丢弃,应该去不断地完善它。所以我国在征收房产税上在不断地调整与改进,在“住房不炒”的情况下实施了包括限制房价上涨、限制贷款等措施,使得一些地方的房价逐渐平稳回暖。对于征收房产税的事,你是怎么看呢?

碧玉园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6500-8900元/㎡

楼盘地址:方巷镇四通北路与朝阳路交会处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6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aixu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