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95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划重点!还房贷时要知道的6件事!

发布时间: 2019-06-15 16:42:15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45次浏览


超前消费意识已经占据了现在大多数人的思想,购物、旅游、吃喝,我们习惯了消费未来的钱来提升眼下的物质生活,这也造成了每到发工资的日子,就开始偿还各种信用卡、某宝、某呗,还没捂热乎的工资瞬间就空空如也,也不知道这种消费观念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但是现在人们已经沉迷于这种方式,无法自拔。

而在众多的超前消费列表里,贷款买房应该算是最大的一笔消费了,和其它吃吃喝喝的消费相比,贷款买房却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从商品房开始出现到如今,房子的价格不是我们普通人跑步就能追得上的,尽管工资水平是在不断上涨,但是一个坐着毛驴车赶路和一个坐着火箭前进,这两者的速度能比吗?

在一些小城市或者县城,你说全款买房可能还有机会,但是你在动辄就几百万、上千万的一二线城市买房,你还能说得出全款买吗?加之房子这种带有特殊属性的商品,是我们必须要买的存在,所以贷款就成了人们不二选择。

从前年楼市调控密集出现和“住房不炒”的定位方针下,调整房贷利率就成了抑制人们非理性消费的法宝,前几年贷款买房的人应该知道,在楼市刺激消费的情况下,贷款利率会给到人们一个很优惠的折扣,而且各家银行放贷的速度很快,但是在楼市收紧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相反的情况。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比例不断提高,这就意味人们要比原来多支付更多的利息才能买到房子,所以眼下购房者就更改了解这5件事,以防给傻傻的给银行更多的钱。

1、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

很多人都在问圈姐,贷款买房选哪种贷款方式最合适、最省钱,一个在银行工作了很多年的朋友跟我说“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没有哪个更好,只有哪个更适合你”,譬如等额本金就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前期还月供的压力就会大,而后逐渐递减。

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钱数相同,前半段时间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后半段就反过来。

2、组合贷更合适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纯商贷的利率过高,无形中给购房者较大的压力,而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有限,所以综合下来,组合贷就成了现在想买房人的不二选择,现在三至五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事2.75%,五年以上的是3.25%,有些城市的商贷利率差不多快高出一倍了,所以想贷款买房的人快合理利用起来组合贷吧。

3、贷款前,各种征信和工资证明要准确核实

这两年国家严控“水”以各种形式流入楼市,近几个月,更是加大了对金融方面的管制力度,不少银行因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存在违规行为而遭到处罚,所以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放贷速度、审批标准的难度越来越大,加之今年已经过半,银行可能会更加收紧,所以购房者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任何小差错,个人的征信问题是否良好和收入还款能力证明都要提前准备好。

4、月供别断、小心延迟到账

房贷利率明明白白的摆在眼前,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还款能力,一但月供断了,自己的征信受损,严重的是自己辛辛苦苦买的房子也可能被回收拍卖,最后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止如此,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个月的最晚还款期限,要给自己留好充足的时间,别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那就真的尴尬了。

5、是不是贷款时间越长越好

之前听人说“越有钱的人越贷款买房,越贷款的时间越长”,因为贷款利率和利用原始成本投资所赚取的利润是不能比较的,但是这种情况也要因人而异,除非你真的确定自己有很靠谱的投资理财渠道,否则还是老老实实拿钱买房吧,别最后投资没赚到钱,利率还要多给银行。

最后圈姐想提醒大家的是,贷款还完别忘了去相关部门领取解押通知单,要不然房子不算真正属于你的。

责任编辑: daixu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