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3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2019扬州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出炉: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一律不得组织考试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23:10

来源: 扬州移动

分类: 本地楼市

161次浏览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牵动了众多扬州学生家长的神经,

5月15日上午,

扬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

今年的政策有什么亮点,

85哥给你划个重点。

亮点一:义务教育 公民“同招” 不得组织考试

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不得组织招生考试。各地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初中、扬州育才实验学校采用电脑公开摇号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

亮点二:均衡编班 严控“大班额”

切实保障所有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举办重点校、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各种名义的重点班。建立生源均衡分班制度,学校要向社会公布新生分班原则和方案,邀请各方人员共同见证和监督阳光分班,当场公布结果。各义务教育学校在新生入学分班前一周将本校新生均衡分班方案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均衡分班方案、分班名单等公示材料留档备查。

全市任何义务教育学校招收起始年级学生一律不得出现55人以上的大规模、超大规模班级。2019年秋学期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初中阶段各年级均不得出现55人以上的班额。

亮点三:热点高中70%指标生分配 双B方可享受“指标生”

扬州市2016年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全市初中地理、生物会考方案的说明》要求,“2016年升入初一年级的学生在2019年参加中考升学时,地理、生物学科会考成绩均达到B及其以上等级的在升学时方可享受热点高中指标生待遇;会考成绩达C及其以上等级者方可报考三星及以上普通高中”。

全市各热点高中学校要将招生计划(包括原有计划、扩招计划)的70%作为定向指标生按学生数均衡分配到区域内的初中学校,要求地理、生物学科会考成绩均达到B及其以上等级方可享受指标生政策。会考成绩达C及其以上等级者方可报考三星及以上普通高中。

亮点四: 新高考方案实施“综合素质评价” 高一严禁招收“借读生”、“旁听生”

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基〔2018〕5号)要求,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招收学生办理学籍转接。普通高中学校严禁招收“借读生”、“旁听生”。

按省新高考方案,从2018级高一学生开始全面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需要客观记载学生在每学期、每学年发展过程,包括一系列重要活动记录和典型事实材料,有一定的遴选程序,需要在班级、学校范围内公示,并录入和报送省统一平台,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普通高中招收“借读生”、“旁听生”将无法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这些没变 

一、今年普高计划不低于2018年

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确保不低于2018年。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宝应中学、高邮中学、仪征中学、邗江中学、江都中学等老七所等优质中学校招生计划不低于2018年。

二、70%定项指标保持不变

今年新招收的初一年级学生3年后中考升学时继续执行70%指标生定向分配政策。全市各热点高中学校继续将不少于70%的招生指标作为定向指标生按学生数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老七所”指标生录取控制在该校招生分数线下50分之内,其他热点高中指标生录取时在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上不设分数底线。

时间表

小学招生

招生对象:今年小学一年级应招收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未入学儿童少年,小学不招收不足六周岁幼儿入学。

施教区公布时间:市教育局于6月25日统一公布各区划定的公办小学施教区;

报名时间:市区小学毕业考试时间为6月27日,各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5—8日(周五—周一)。

初中招生

招生对象:今年初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龄在15周岁以下(200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施教区公布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在6月30日公布市区公办初中施教区

报名时间: 市区小学毕业生全部根据“义务教育通知卡”升入初中就读。市区各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时间为7月1—6日(周一—周六)。

入学要求:公办学校入学“三一致” 

扬州市区各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统一,热点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同套住房购买时限、时序等统一,申请在市区(除江都区)公办小学入学的学生家长,须在2019年5月底前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热点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同套住房3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就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市直公办初中招生严格执行“三一致”(学生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要求。在市直学校施教区范围内持有居住证、不符合“三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市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江都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等可参照市区执行,各县(市)义务段学校招生时间由各地自行确定。

上幼儿园的看这里 

幼儿园坚持公办为主、民办为辅原则

入学年龄:今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年龄为3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农村地区全面落实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区制度。乡镇、街道举办的幼儿园优先安排辖区内适龄幼儿入园。

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用于举办公办园或者普惠性民办园。

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配套区域内的适龄幼儿。

今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十个“一律”:

1.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一律不得组织考试;

2.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竟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不得提前招生;

3.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各类重点班、实验班等名义招生,不得设立各类重点班;

4.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5.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一律不得出现55人以上的大班额和超大班额;

6.所有公办、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一律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赞助费和捐资助学费;

7.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违反规定跨招生区域招生;

8.普通高中学校一律不得招收借读生、旁听生;

9.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和职业学校一律不得进行有偿招生;

10.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和职业学校一律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误导学生和家长。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