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9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园博村桃李春风:有趣的阿狸,万里挑一!

发布时间: 2019-05-15 13:54:02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5次浏览


鸣蜩五月,小镇的节日应接不暇,

小镇春风节刚过,

“2019中国芍药节”徐徐而来,

这可把阿狸开心坏了。

天刚蒙蒙亮,阿狸便在院子里将《四库全书》里的《芍药谱》温习了一遍。

“天下名花,洛阳牡丹,广陵芍药,为相牟埒”。朗读着刘颁为《芍药谱》写的序,阿狸将其抄写在了小本本上,待和桃叔“掉书袋”时用。

同样深谙“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个道理的桃叔,已经喂完山水厅的鱼,浇完院子里的花,闲坐古亭里漫赏画作,开始疯狂盖章了。

(乾隆“盖章狂魔”这个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铺开赵猛的《红衣罗汉图》,定睛一看,罗汉的红拖鞋给了桃叔新灵感:“我今天要带阿狸去芍药园玩,穿双这样的红拖鞋,着实应景啊!”

(穿这双红拖鞋,桃叔你是认真的么?)

待桃叔“打扮”完,阿狸也背上相机,带好自拍杆,乐悠悠地赴往“2019中国芍药节”。

占地1000亩,堪称“中华芍药第一园”的芍药园,位于园博村·桃李春风小镇南侧。阿狸唱首儿歌的功夫,便到了。

(哇,桃叔的红拖鞋,芍药姿色让三分!)

移步入园,便望见芍药花烁烁盛开,婷婷婀娜,尽显风韵。

恰遇小镇美邻们游园赏花,桃叔不禁感叹:“难怪清代诗人蒋饹书在诗中言‘凭栏忆得香山句,十二金钗看此花。’着实是芍药一旦开放,佳人为之动容,争相观看啊。”

站在芍药花丛间,尽可以打捞关于芍药花的唐诗宋词。苏轼曾留下“多谢化工怜寂寞,尚留芍药殿春风”的精美诗句,足见文人们对芍药更是情有独钟。

那方的阿狸,则学着《红楼梦》里的湘云,“用手包了一包芍药花瓣枕着”,“四面芍药花飞了一身,满头脸衣襟上皆是红香散乱”,而被桃叔打趣到:“一只喝醉的猫”。

日出而玩、日落而息,但笼罩在夕阳下的芍药园,每朵花都美得不可方物,阿狸、桃叔和很多游客一样,“沉醉其中不知归路”。值得一提的是,好学的阿狸,还写了一篇游记。

从桃李南下几里,隔栅栏,闻花香,习蕙质,心乐之。挪步入园,望数丛佳卉全开,尤为烁烁。芍花窈窕留馀春,且有晴风度,花枝动摇频,似与游者乐。

忆《红楼梦》湘云醉卧,则仿之,以幽卧知芳气,而桃叔戏之:“醉猫一只”。

日落则感小镇四时之美,晚霞笼芍花为其一。久居桃李美之多矣,闲时省园游、夏秋蔬果摘,三山登高、湖畔垂钓,不尽其兴,盼得桃李家人来。

从南京出发30,便与芍药园的花海相遇,正如阿狸游记里所言,盼得家人来……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扬州市枣林湾生态区(江苏省园艺博览园旁)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5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