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9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苏州,调控再下狠手!房价越高的城市越危险,扬州你慌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5-14 13:43:37

来源: 扬州房产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529次浏览


不是“开工综合征”,而是在你睡懒觉吃大餐享受难得的周末休息日的时候,楼市里又落地了影响房价走势的大事件,留下“惊喜”在周一等着你……

就在这个周末,又一项重磅政策落地了,这次,是苏州。

【1】 苏州限购

5月11日,苏州的调控升级政策的靴子终于落地,发布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文件,文件原文如下:

文件不长,对购房者和楼市影响尤为巨大的,有这么两件事:

1、 对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等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购房人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三年后方可转让。

2、 对苏州工业园区的二手住房,购房人通过二手住宅市场交易新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五年后方可转让。

新房直接限售三年,而且是自取得不动产证才开始计算时间,加上之前的预售等环节,其实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买房之后锁定的周期都要接近五年。而二手房的限售比新房更加严格,直接规定了五年的限售期。

也就是说,如果你现在入手了一套房,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等到你能再次转手的时候,已经是2024年前后了。

【2】 为什么是苏州

为什么这次的重磅调控,会落在苏州头上?

其实很简单:最近苏州的房价,膨胀的太快了。

网上有个很火的段子,是这么调侃苏州的高房价的:

“谁能想到,在苏州园区上班的金融民工小王,因为房价太贵,只好每天往返通勤两,把房子买在了上海。”

夸张吗?看了数据之后你会发现,真的不夸张。

到政策下发前,苏州房价涨幅已经连续五周领涨全国,而此次调控区域之一的园区,楼面价已经突破了三万……

在这样的超高房价下,老百姓表示真的扛不住了,纷纷在网络问政平台向官方反映

再加上近期中央不断强调的“房住不炒”、长效机制,苏州调控政策升级的预期其实也算是早已有之,只是没有人想到它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猛。

【3】 有什么影响

苏州,在我国的强二线城市中,其实很有代表性。

目前苏州的常住人口有1075万,其中户籍人口只有700多万,也就是说有300多万人口是外来的,而随着户籍政策开放,这部分人口也会在房地产市场上形成巨大购买力。同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苏州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一拨重要的需求。

因此,苏州的房地产市场在充足的动力之下,保持着快速上扬的趋势,而这,也是当下中国一线城市和许多省会、区域核心城市共同的特点。

此次调控升级之后,对苏州来说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把炒房者操作的周期往死里拉长,新房算上预售之后拿不动产证的时间,和二手房的限售,基本上都会超过五年,对于炒房者来说,缺乏足够的资金实力,试图用高杠杆入场的行为基本上已经行不通了。

此后的苏州楼市,炒房者将逐渐退场,自住的需求将占据更高的比例。

对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来说,也是给他们提了一个醒:一城一策的同时,房住不炒的底线是必须坚持的,城市是要承担主体责任的,作为区域核心城市,虹吸周边资源的同时,是让你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而不是让你房价带头猛涨。此次苏州带头大幅升级调控政策,无疑是体现了决策层坚定的政策决心。

口头上即使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也比不上出手对膨胀的房价轻轻地砍上一刀。

经过此次调控升级,政府的态度已经格外明显,再加上限售等政策对炒房者资金需求的提高,相信对当前部分城市过热的市场预期会有一个明显的“降温”作用。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