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3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运河时代、长江时代来临!扬州价格高地或将改变!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07:59

来源: 直击扬州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139次浏览


大运河贯通南北、连接古今、纵横数千里,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是一部书写在华夏大地上的宏伟诗篇。

而大运河扬州段作为整个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孕育了繁荣富庶的古城,也催生出精致、包容的城市文化。“舟樯栉比,车毂鳞集,东南数百万艘漕船浮江而上”,这是扬州历史上的惊鸿一瞥。

近年来,扬州这颗镶嵌在大运河上的明珠,也越发受到外界的关注与重视。前有大运河博物馆正式落户南区三湾,后有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这里举办,曾有“扬一益二”之称的扬州,也许将再现以往的风物繁华。

扬州作为大运河的历史原点、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最好的城市,未来也将坚定而务实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确保扬州走在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前列。

依水而生,依水而富,扬州城与河的姻缘就是一部史书

引用地道风物的评论,城与河的姻缘,就是一部史书,从没有哪一座城的命运,如扬州一般和运河息息相关。

广陵城名动四方,得益于运河的开凿;蜀冈盛名天下,和瘦西湖脱不了干系……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扬州就是一座离不开水的城市,因水而兴,因水而盛,水就是扬州城市之魂。

坐落于华东平原腹地的扬州,自古就是一个湖泊众多、河网密布、土地肥沃的鱼米之乡。有数据显示,扬州境内有高邮湖、白马湖、登月湖、渌洋湖、宝应湖、天乐湖、邵伯湖、茱萸湾等多个水系,水域面积达1700多平方千米,占总面积的26%。

除了与城共生的运河,还有一条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穿城而过。

而提到长江,就不得不提到千年古镇瓜洲,这里传说中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地方,进出扬州的咽喉,也是扬州官方目前重点关注的地区。4月12日-13日,相关人员还亲赴瓜洲古渡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5月5日上午,“长江与运河文化暨绿色发展交流座谈会”在恒通集团芳甸会馆召开,来访嘉宾一行也在瓜洲古渡公园进行了参观。

作为中国唯一一座位于长江与运河交汇处的古镇,这里自然也被无数文人墨客所吟诵。相传孤篇压倒全唐的《春江花月夜》,就是张若虚在瓜洲而作。这是古代文学的巅峰之作,也是扬州之水的最高赞誉。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