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扬州万科第五园样板房怎么样?超宽客厅背后的设计逻辑!

发布时间: 2019-05-09 15:07:57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2次浏览


事情是这样子的:

我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上周公司接了一个新单子,据说是一位大客户。要求我们为其刚买的别墅进行设计工作,大客户是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希望我们先出一个客厅的设计方案,如果能让客户满意的话,整栋别墅的设计工作就全部交付给我们。

客户姓袁,在和袁总沟通设计方案之前领导还特意嘱咐我,袁总是一位事业有成,身家雄厚的生意人,若是这次的设计方案能够让他满意,以后袁总的一些其它设计任务都会交给我们公司来做。听到这里我斗志满满,没有不能让甲方满意的设计稿,只有不努力的设计师!带着领导的嘱托,我开始了和袁总的沟通之旅,确切的来说是袁总的蓝图描绘之旅。袁总说,他新买了瘦西湖边万科第五园的别墅,想把曾经关于别墅的一些设想在第五园内实现。最重要的就是他家的客厅。嗯,我们做设计的就是要竭尽全力将客户的一切想法变成现实。

于是,袁总就开始了客厅构思。袁总说,他打算把宽厅的外阳台改成观景台,放上摇椅,春日午后,夏日清晨,吹着微风躺在摇椅看满园苍翠,呼吸一口来自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心旷神怡,感觉生活的疲惫都在那一刻消失了,那叫一个惬意。哦,对了,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全家人坐在观景台上闲聊,陪着孩子数星星,说不定还有萤火虫飞过。我在脑海中迅速的勾勒出这个场景,嗯,这是可以实现的。

袁总接着说道,他的父亲喜欢喝茶,所以他想在宽厅的一侧可以摆上长长的茶桌,清闲之时,陪老爸煮一壶茶,品味茶香,将身心慢下来,在满室茶香里和老爸聊一聊家常。在茶桌旁再放上棋盘,这样老爸闲着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和他那群老朋友一起喝茶下棋,也不用去专门的茶室和棋社,退休时光也有事情打发了,这样的晚年生活才有滋有味。

袁总接着说道,他一直想要一个开放式的书房,传统的封闭式书房感觉将一家人隔绝开了,总让他有一种拘束的感觉。有了开放式的书房,阳光正好的时候,就可以坐在沙发上给小女儿读童话书。妻子和母亲就在开放式的厨房准备晚餐,烹饪食物的香气弥漫着整个宽厅,老爸煮上一壶好茶,在茶香中和儿子一起边喝茶边下棋。

我十分喜欢这样开放式的空间,喜欢这种全家人在同一空间的开放式的生活方式,平日里的办公室总是让人觉得压抑,所以我想要一个温馨的,开放式的,能够让我放下工作疲惫全身心放松的地方。感觉我都被带到袁总描述的场景里了,这简直是对单身狗的暴击啊。我这正沉思着,电话那头的袁总问道,设计师有什么疑问吗?

我这才收回思绪,听了袁总这么多的场景描述,我不禁说到,您的这些想法实现不难,但是落实到设计的话我们要考虑到客厅的面宽和进深的数值,如果您的客厅面宽进深比很高的话,您的这些想法我们是可以通过恰当的布局设计实现的。但如果您的客厅的面宽在正常商品房的3.2米到4.5之间,若是满足您所有想法,可能有(很)些(有)难度啊?袁总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说道,你们还是来实地测量下客厅数据,再来讨论我的想法是否可行吧?

第二天,我带着助理一同来到袁总的别墅,进门之前还心怀忐忑,这种大佬一般都很难搞啊。刚踏入别墅,中式园林的雅致之感扑面来而来,满目的花草树木,让我感到心旷神怡。

袁总和他太太一起热情的将我们引入客厅之中,袁总看上去很是随和,丝毫没有大老板的架子。

一进入客厅,一种朗阔的感觉扑面而来,我快速的扫了一眼客厅的面宽,以我做设计师多年的经验,这客厅的面宽至少在10米长左右,怪不得一个客厅袁总做出了那么多畅想。

袁总见我打量着客厅,笑着对我说,怎么样,我的想法能够设计出来吗?那必须呀,我还指望着设计出优秀的作品,和袁总建立长期合作,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呢。

我带着助理测量了宽厅的数据,面宽10.5米,几乎是市场上正常面宽的2-3倍,万科的别墅果然不同凡响,设计如此大气。正想着,袁总又开口了,他说我这别墅主打中式风格,设计的时候最好以中式为主调。袁总的太太开口道,最好可以宽厅内加入一些绿植和鲜花的设计,我更喜欢有生活气息的房子,或者设计师还有什么好的设计可以加入其中?

我想到袁总早电话里曾提到他的小女儿,不禁说道,其实可以在袁总的想法之外再规划一个小游乐地,但是考虑到客厅整体的方正大气和采光效果,不建议再增添过多的规划,以免破坏了宽厅整体的美感。主要是这客厅足够大,孩子可以随意的在这里嬉戏。

听到这袁总问道,你明白我想要的宽厅是什么样子了吗?当然,袁总就是想要追求一种随心的生活方式,想要一个开放式的交流空间,我们也会致力于打造一个摒弃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还原生活的本质的空间,我们所有的设计基于此来做的。

袁总看着我认真的表情笑道,这里临近瘦西湖,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带着家人去湖边散步,看湖光山色,生活那叫一个惬意,设计师喜欢的话自己也可以买一套,自己设计啊。听到这里,不由感叹一声有钱真好,我要是想买一套这样的别墅,路途还很遥远啊。不说了,我要回去赶设计了,我要将这个宽厅作为我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来设计,说不定我从此就在设计界扬名了,虽然咱买不起别墅,但是梦想总要有啊。

一园倾城藏,万科第五园正在热销中,理想的生活,只待与有缘人共享。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蜀冈瘦西湖景区扬子江北路与鉴真路交汇口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31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