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专家:中国房产空置率并不高,房价也没有虚高!

发布时间: 2019-04-09 11:45:42

来源: 房地产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152次浏览


中国的房子到底够不够住?我们经常会谈论这样的话题,一方面,有很多数据表示中国房产的空置率是很高的;另一方面,我们又经常看到不少楼盘排队摇号购房的现象,看起来好像房子紧缺了,不够住了。事实上,房子住是肯定够住的,至少我们几乎没有看到有人流落街头。至于空置率到底是多少也是争议不断的。

关于空置率的问题,各大机构各有说法:

IMF 2015年的数据,说中国全国的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如果这不是被严重低估的数据,则表明空置率并不高,因为不超过总面积的2%;

2017年,西南财大曾发布过一份关于空置率的调查报告,中国城镇住宅空置达到了6500万套,我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为21.4%,商品房的空置率已高达26.6%,一线城市的住房空置率为 16.8%,二线城市的住房空置率为22.2%,三线城市的住房空置率为21.81%;

另外国家电网也根据用电情况总结了空置率:“2017年,大中城市房屋的空置率为13.1%,中小城市房屋空置率为13.8%,乡村房屋空置率为14.3%”。

而最近著名经济学家黄有光表示,很多关于空置率的预估都严重化了。即便中国房产空置率达到了十几二十个百分点,也不全是投机性的空置,也存在着合理的空置,情况包括旅游、维修、待售等,另外中国家庭普遍给未来孩子上学、结婚购买房子,这也大量的提高了非投机性的房屋空置。另外一层意思,大概就是,房屋空置不是因为投资炒房而导致的,大部分都是合理空置,空置税也解决不了中国长期的房价问题。

还有另外一个观点,他倾向于中国房价不存在大量泡沫一说,如果房价真的存在大量泡沫,那么房价的持续上涨就会导致泡沫破裂,而中国房价的持续上涨也没有影响房价。说明中国房价不存在大量泡沫。

房子也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的,尽管中国的房子已经够住了,但是房子一直都有人买,没有房子的想买,有房子的想买第二套、第三套,似乎在大家眼里房子越多越好,我们对于房子的追求也是不可轻视的,这种思想也大大的增加了楼市市场的需求,需求越多,供给自然也会跟上脚步。至于中国房价到底虚不虚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800元/㎡

楼盘地址:扬子江路与吴洲西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8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