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增值税附加及印花税税率减半

发布时间: 2019-03-11 11:21:40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15次浏览


北京和上海此前已经官方通知将对小规模纳税人房屋交易增值税附加税和印花税等涉房交易税率减半征收。今日据扬州楼盘网报道,北京和上海的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附加税率或也可减半,广州和深圳也下调了房地产交易中涉及的增值税附加税,亦多为减半征收。

1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官网发布通知,明确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上海下调部分房屋交易税费基本为减半征收

今年2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称,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上海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值得注意的是,该通知是2月下发的,但是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

具体而言,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调整为6%,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个人非居住用房网签合同日期在2019年1月1日后的印花税减半,由0.05%调整为0.025%。

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所说的7%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是指房屋所在地在上海城中心内的,而城镇的房屋该税率为5%,郊区的为1%。因此,具体交易时还要根据房屋所在区域来计算。

广深小规模纳税人出售住房增值税附加减半

出售400万房子,能省1万多元!

以出售一套400万元、位于广州的普通住房为例,增值税附加税减半后,买卖住宅能省多少钱?

假如在广州出售一套网签价为400万、不满两年的二手房,原先需要缴纳的增值税和增值税附加税综合税率是:5%+5%×12%=5.6%,共需缴纳21.33万元;而今降至5%+5%×6%=5.3%,共需缴纳20.19万元。

也就是说,减税后,一套400万的房子可以少缴纳1万多元。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200元/㎡

楼盘地址: 扬子江南路与定浦路交会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9-6383 转 8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