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78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农村户口有多重要?买不起房的人回不去了!

发布时间: 2018-10-09 15:49:42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558次浏览


1, 户口的重要性。

国庆七天,参加了三场婚礼,逼得我不得不好好计划自己啥时候反炸回去。喝喜酒时和朋友们聊天才得知,现在农村建房管制是这么严格的,有几点真的是让我惊呆了。

1. 把户口迁到城里,不管你在城里有没有房子,都不能回农村建房(包括拆了旧房子重建,继承也不能翻新重建);

2. 一户一宅原则: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我爸有一栋房子了,想把老家的瓦房拆了建新房,也不能用他的名义去申请);

听到这,我想大多数迁户到城里但买不起房,赚了点钱还不能回老家盖房子估计后悔死了。

户口是为对“户籍”人口的管理,而不是任意的外来人口。如今收容遣送制度早已废除,人员流动需要开介绍信的时代也已过去,已经没有明确的制度来阻拦大量人口来到大城市。

唯有户籍才能阻止非户籍人口享受一些更“隐性”的资源。正是这些隐形资源才造就了大家对户口的追捧。

即便是房产,它的背后捆绑着中国特殊的国情——户籍户口,而不是简单的钢筋水泥。

他对应着医疗社会福利,乃至于汽车牌照之类的各种证照办理,更不用说背后的相当一部分比例人购房为了教育,而且优质教育资源,房产对应好的教育资源,越晚越少。

就拿深圳积分入学来讲,永远是学校附近的房源+户口肯定是排在首位的。

2, 城市户口与农村户口对比。

在我们以前的印象中,有大量的农民工、中端以下人口聚集在大城市里,他们在这个城市偏僻的角落挥洒汗水,等赚不懂钱了,就回老家盖房,娶妻生子,安稳一生。

如今,不是农民工二代了,大量的大学生聚集在大城市当起了表面光鲜的小白领。

他们想在城市扎根,却只能望房兴叹,蜗居在城市的小单间里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到了年纪就差不多找个二三线小城安居乐业了。

也许比父辈“农民工”回乡盖房,娶妻生子好一些。

但是现在,你想回老家盖房子或者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都有个前提条件:你的户口在老家。

根据官媒人民日报的报道,农村户籍有几个福利,城里人享受不到。

1. 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

农民可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承包地、宅基地、林地以及各种各样的补贴,如果你不是农村户口,只能在有房子的情况下维护继续使用的权利。

(假如你是城市户口,可以继承你爸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但是不能翻新重建,倒了后将被村集体收回)

2. 享受到集体收益分配权

分配土地等集体经济利益。如有些地方现在村里凡有户口的,不论大小,每人每年能分红,但如果户口迁出,就不能参加分红了。

千万别小看这个,对于那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方,农村户口可比城市户口有钱,社保村里全额缴纳,每月/每年还有分红拿。

3. 征地补偿

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按照被征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如北京郊区,补偿标准已经达到每亩地20万元。

不属于村集体组织成员,因此不能获得村集体的土地补偿款。(虽然20W不多,但是把耕地变成商业用地,价值可就大了)

4. 买房

农民可以到城市买房,但城市居民到农村买房不受法律保护。

3,迁户到城市,得慎重。

伴随着国家政策的转变,许多城市都开始抢人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落户城市,当然农村户口也越来越“值钱、珍贵”。

很多赞成将户口迁到城市的人认为,将户口迁到城市是值得的。

因为人们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在城市里长久的生活,为了有个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了在购房买车、孩子入学、社保医疗等方面享有相应的权利和资格,将户口迁移到城市是很有必要的。

但反对派们却认为,如今农民的生活环境和收入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村里盖起了楼房,人们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生活质量更是蹭蹭蹭的往上涨,农村早已不在是以前的农村了。

随着国家政策的偏移和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村户口享受的权利与城镇户口的权利越来越接近,并且,在国家支持“三农”的政策背景下,农村户口的含金量只会越来越高。

无论赞成或者反对,我还是劝大伙迁户得慎重,尤其是从农村迁往城市,因为这基本意味着你放弃农村的一切。

因为一旦你迁往城市,别说分红了,你连回老家盖房子的资格都没,并且迁回去难度相当大,还得大部分村民签字同意各种条件。

老了回农村,晒晒太阳下下棋,喝喝茶的生活是城里人羡慕不来的,逢年过节也有习俗回农村老家过年,就是因为农村有年味,农村与城市很多地方都不一样,越老越怀念农村。

建议夫妻一方留守农村,一方在城市,进退都有余地,万一要回老家城区买房也有资格使用公积金贷款,少缴房贷利息,可省不少钱。

蓝蜗牛提示:心疼一下那些毫不顾忌迁户到大城市又一辈子买不起房的年轻人,现在公积金管控严格,利率上浮。

比如广州公积金就只能在广州和原籍地使用,如果你迁户到广州,广州你买不起,那么你的公积金就只能拿来租房了,不能回老家买房。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