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扬州房价为何不会降?王健林与崔永元曾经一段对话已道出玄机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02:4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913次浏览


说起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可避免谈到房价走向,近年来,我国房价一路上涨,那么,我国的房价在过去十年里,究竟上涨了多少呢?可惜的是,几乎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的回答。

国家统计局曾提供数据,我国房地产价格从2004年至2014年这十年里,新房价格上涨幅度是77%,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是57%,不过,有不少人对该数据持怀疑态度。

从宏观上讲,我国房价总体处于上升趋势,个别地区涨势猛烈,在一线城市中房子售价最高的要数北京了,2012年的价格约为20711元/㎡,位列第二的是深圳,价格约为18847元/㎡,而广州和上海的价格相当,分别为第三和第四位。

另外,十年间浮动最猛的也是北京,增长率达到337%,上浮最少的是上海,约为197%,价格曲线较为平缓的是广州,涨幅约为261.2%,而位列第三的深圳,幅值约为220.6%。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2011年全国土地成交面积为44327.44万平方米,达到历史峰值,之后一直呈下降趋势。2016年为22025.25万平方米,不到最高峰时期的50%。2017年小幅回升,为25508万平方米。土地成交面积下滑的同时,土地购置费用却在一直在增长。2007年土地购置费为4873.25亿元,2016年上涨到18778.68亿元,整整翻了3.85倍,这还只是土地购置费,加上建筑材料以及后期装修等,这也就意味着,同样的房子,十年前,你能用一百万买套房,而现在,你要用多好几倍的价钱才能买下来。

也难怪80后痛呼:在北上广深,努力奋斗几十年也买不起一个厕所。面对如此价格高昂的房子,不少家庭望而却步,对于低收入的家庭来说,想买房就是一辈子的积蓄。

那么,房价有可能会降吗?人们有可能买得起房吗?

房地产大亨王健林,曾在崔永元的采访中说道,房价已经在降了,只是降的不明显,崔永元问什么时候能降得明显点呢?王健林却说不太可能,原因是自己买地,盖房,缴税的费用贵,所以也就卖得贵,如果要达到心理预期的那样就不太现实,这是很多年前崔永元对王健林的采访,按照王健林当时的说法,房价应该是不会降。

而据最新消息,王健林在某次演讲中松口,谈及中国的房地产及房价问题,和多年前看法保持一致,中国的房价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如果一二线城市至少未来十年内还是处于缓慢上升的趋势的话,那么一二线城市未来的房价依旧是上升趋势,为什么这么说?我国城市化率目前实际上才达到约45%,这就是说,将来还有更多的农村人口进城,有了刚需房价自然不会降。另外,房地产关乎着我国的经济,房地产行业是个支柱型产业,如果房地产业不行了,上游企业包括土地、钢筋水泥、建筑材料等,他们的货卖到哪去?包括下游家店装修等都会受到牵连,所以房地产业不会垮。

也就是说,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