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3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扬州楼市预期持续走低,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啊!

发布时间: 2018-10-06 11:38:43

来源: 扬州第一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67次浏览


楼市中事,自古难两全。开发商为赚钱难而难过,购房者为房价高而伤心。

如果说美国是金融贸易战的中心,翻一翻手掌,全球都得看眼色行事,那么我国楼市的核心又是什么呢?围绕在这个核心周边辐射范围下的各路小喽啰们又该如何看眼色行事呢?

我国的房价泡沫其实一直都存在,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只不过在泡沫不明显的时候,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尤其是政府部门,只要楼市,扬州房价不危及经济大环境和民生诉求,作为重要经济支柱和财税收入来源的房地产行业,向来是混的风生水起的。

然而,一旦这个泡沫变得晶晶亮,有裂痕时,那双有形的手便开始用自己的掌力和影响力来修补这串恶果了。

所以,我国楼市的核心应该是有形的手,一切导向和路子的选择都不能与其违背。而当下的楼市环境,调控房价,稳定民生,发展经济的道路规划,正是在有形的手的指引下,有条不紊进行的。

那么,在这双手的指导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调整期的楼市,大家的日子过得如何?

近日关于开发商的大动作小动作还是挺多的,越是不安定,越是说明日子不好过,你看:

1、知名房企纷纷改名

我们已经不会简单的被房企改名给迷惑了,也都明白啦,这是一个发展策略而已,大房企改名是为了寻求多元化发展,小房企改名是为了求生存。但若不是日子不好过,谁会想起绝地求生。前两年楼市大火,政府也不过度干预的时候,可没见有人忧思兴业。

2、万科郁亮在大会上喊出安全最重要  

一向自诩高大上企业的万科却干着房地产这类不怎么高大上的赚钱行当,万科其实一直很纠结,但纠结归纠结,该赚的钱是一分也没少赚。近日喊出类似战略收缩的口号,莫不是一种明哲保身,思虑已久的想法。说万科老早就想去地产化也未尝不可,这次借助楼市这股调整之风,或许对万科来说是个机会。

3、不敢拿地/低价拿地/全国流拍800多宗地

也不知道是真没钱,还是看形势眼色行事。不管怎样,只能说,这批房企越来越能吃透政府的手段了。让你凉你就凉,总不至于凛冬将至,回春回暖是迟早的事,手中有点存粮就行了,存粮太多就成了地主,容易遭人眼红与嫉妒。

但那么高的地价和那么好的地块就那么白白没了,想想还真是可惜,但拿到手里又是鸡肋。不花钱也成了一件糟心的事。

4、收割机和并购之王——融创准备过冬

这就不说了,融创到郑州近三年,没见过这么低调的时期。

5、谣言与落实政策并存

又是取消预售制,又是不让宣传学校附近的房子,又是打压备案价……房企想赚钱容易,想趁机捞一把,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死心的好,被盯上,被约谈,被请喝茶,可能就断了生财之路。

虽然房企动作不断,但真真实实反映到市面上的房价倒没有多么明显的变化。该涨的还是涨,小跌的还是微小的跌。

就拿最近被人形容为“一路狂跌”的厦门房价来说吧,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并没有跌多少,能跌回十年前最好,几百几千的降,有人满意,大多数人还是不满意的,因为降的都是牛毛啊,比起高房价来说,没卵用。

所以说,有个别城市的降房价,与其说是降房价,不如说是回归理性。但是从全国来说,回归理性的方式很多,少部分选择降房价,大部分选择回归理性的方式还是稳房价啊各位老爷们。

即使面临重重限制和束缚,我们依旧觉得开发商的日子并没有难过到什么地步。但是为什么房企的动作总让人感觉,在楼市中,大家都是战战兢兢度过每一天呢。可能是因为楼市作为一条产业链,终端收益不变,但是上游的支出是庞大的,甚至是压力山大的。

即使房价不让涨,房企保持稳定房价,但支出增多了,房企还是嫌赚的不够,赚钱困难啊。对比之前的好日子,如今他们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呀。人比人气死人,自己和自己比,同样会郁结于心。

对于购房者来说,决定日子好不好过的因素貌似只有一个——房价。

我们总觉得只有房价大降特降,最好降到我们一个月的工资就能买得起好几平米才算及格,但仔细回想近两年的房价便可知道,自从2016年十月份全国楼市开始受到有形的手的干预之后,到如今,这双手释放出的措施一直不断,但房价,一直停留在两年前的水平,没怎么见涨,也没怎么见跌。

如果我们对政府降房价寄予厚望的话,看现在的结果,应该就是失望了,两年了,都没实现目的。显然,这双手并不想这么做。

现在你就明白了,我们开头所说的,作为楼市中的一员,曾经再怎么任性,嚣张,自以为是,在政府的怀抱中,你永远只是个小孩,就得乖乖地听大人的话,按着大人计划好的路线来走。

什么时候日子会好过呢?除非房价降到你轻而易举就能买得起。

显然,在当今,面对房子这个必需品和牢牢挂在天上的房价,不让你更加苦恼就够了。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