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7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房子大量空置,但我们还是缺房住,吓人的空置率来了

发布时间: 2018-10-05 14:46:27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419次浏览


从目前的市场消化面积和住房人的人均面积来看,人均40平米以上的住房面积已经能够满足居住需求,有数据表明,当人均面积超过33平米就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已经开始过剩,那么为何现在仍然在大力的开发,而且越来越多的空置房出现,尤其是三四线城市,高达20%以上的空置情况非常普遍。而对于购房者来讲,即使是房子过剩,但我们还是缺房住。

平均数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统计方式,如果数据差距不大,那么平均数据能够很好的反应市场状况,但是如果数据相差过于巨大,平均数据也没有参考价值,目前的热点城市房价已经在五万以上,而三四线在一万以上,县级城市房价稍微低一些,而一通过平均数据计算,那么房价又是多少,又能否反应真实的市场状况?为何会出现六个钱包买房和千万验资金之下仍然全款买房的两级分化状态,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被平均了。

而对于房屋持有数量和面积来讲,同样如此。少部分人拥有大量的房产,而这些房产是不被有效利用的,这就是为何会造成人均面积已经达到饱和,但是真正的住房需求依然很高。不动产全国联网也是在近几年才开始推动的,但是想要真正实行全国数据的共享还有很大的难度,无论是历史遗留问题还是购房者持有大量房产的问题,一时间都难以解决,政策只是一个标准,如何执行以及何时能够解决才是关键。部分企业拥有大量的投资性房产,一些拆迁户拥有大量的回迁房,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的一个小店的老板居然有7栋房子而不是7套的事件,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于楼市的理解。

对于购房者来讲,房子一套用来住就够了,国家也命令表态房子是用来住的,但任何和金融挂钩的产品都具有投资属性,而且调控也是从近年来才开始实行的,所以依然有大量的购房需求。另外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大量农村户口人员进入城市,有相关数据统计未来还有2亿人口进入,如此庞大的购房需求,即使是当下房子过剩,但接下来还要加速开发,毕竟空置的房子基本上是用来投资的,真正用来居住的并没有多少。而且从房租的角度来讲,租金回报过低的情况下,房子空置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一组数据读懂一切!

房子真的缺吗?有数据显示,总量上并不缺。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后,即使新楼盘一个也不开工,还将增加6183万套房屋供给,届时,城镇全部住宅供给将达到41594万—44594万套。全部竣工后,每套3.05人,城镇住宅可容纳12.69到13.6亿人口居住。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产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