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9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嘉凯城3.5亿剥离6项目,院线业务展开

发布时间: 2018-10-01 15:06:1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2次浏览


“嘉凯城在恒大旗下充当什么角色?”自从被恒大斥资36亿控股后,这家公司的定位似乎一直在变。

嘉凯城曾被视为恒大“地产回A”的壳资源,但不久,深深房被证明是一个更优秀的平台。

于是,同业竞争的问题亟待解决。根据2017年3月份的数据,两者仍在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山东、湖北、河南、海南8个省份,存在开发业务上的重合。

瘦身无可避免,但腾笼后嘉凯城究竟要做什么,这是一个问题。几年内,从金融到文旅……传言不断。

转折点是今年7月末,随着一纸收购公文,嘉凯城宣布进军院线业务。而找到目标的嘉凯城亦打算做进一步的资产剥离。

3.5亿剥离6项目

9月28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转让一个房产项目资产包,涉及5家公司6个项目。

资产包内包括:杭州嘉凯城滨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名城博园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诸暨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华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港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

根据公告,杭州滨虹是为开发杭州中凯城市之光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该项目位于杭州滨江。截止2018年6月30日,项目剩余可售面积6.57万平方米;

名城博园则拥有杭州名城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杭州北侧余杭区良渚街道,剩余可售面积9.42万平方米;而诸暨嘉凯城拥有诸暨一个住宅项目。该项目位于绍兴诸暨市城西工业新城,剩余可售住宅(未建)面积7.46万平方米。

重庆华葡则是重庆北麓官邸项目、魔方城项目的项目公司。两个项目都位于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板块。其中,北麓官邸项目总建筑面积11.03万平方米,剩余可售面积未知;魔方城项目剩余可售面积13.6万平方米。

而张家港嘉凯城是张家港城市之光项目的项目公司。项目位于张家港张扬公路以北。项目总建筑面积61.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1.21万平方米,商业1.8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剩余可售面积34.01万平方米。

嘉凯城将以整体挂牌起始价不低于审计净资产3.55亿元的价格,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上述几个项目。

至于出售原因,嘉凯城表示,此次出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发展第二主业。

嘉凯城定位游移

第二主业指的是——院线业务。

根据9月28日的另一封公告,嘉凯城宣布,收购的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式交割完成。

这两项股权标的由嘉凯城通过子公司嘉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揽下,是其进军院线业务的标志。

其中,明星时代影院股权对价款项2.72亿元,债权安排款项2.93亿元,共计5.65亿元;艾美影院股权对价款项10.53万元,债权安排款项2989.47万元,共计3000万元。

嘉凯城当时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获得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进入前景良好的院线行业。

资料显示,明星时代影院持有北京明星时代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拥有经营院线的资质,正在营业自营影院18家,非自营加盟影院24家;艾美影院则设立了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该公司现合法持有影院放映的相关资质。

嘉凯城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获得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进入前景良好的院线行业。

同时,为了全力支持嘉凯城开展新业务。恒大决定将原先的恒大院线品牌退出市场。

据了解,嘉凯城控股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已是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凯隆置业于是承诺,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含嘉凯城)不再新增与嘉凯城的院线业务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

至于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已开展的院线业务,凯隆置业承诺在12个月内(7月31日起),停止其目前已开展的院线业务。

规划是恒大院线公司及其从事院线业务的分子公司,在12个月内将逐步停止业务并注销;并逐步解散恒大院线公司及其分子公司的相关人员;自恒大院线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全部停止院线业务并完成注销后,不再使用“恒大院线”等品牌从事院线业务。

另外,最新公告显示,嘉凯城(上海)目前已因院线发展需要,为购买电影设备而向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形式融资9亿元。嘉凯城为此提供担保。

嘉凯城曾被外界视作是恒大“回A”的重要壳公司。不过,随着2016年恒大宣布在深圳设立新总部,并着手推进恒大地产与深圳国资委旗下深深房重组上市,关于借壳嘉凯城的猜测逐渐归于平静。

另一方面,恒大对嘉凯城是否转身文旅产业保持着暧昧的态度。

嘉凯城曾于2017年4月统一过武汉巴登城项目100%股权。位于武汉的巴登城规划用地面积达1万亩,是该公司最庞大的旅游项目。

彼时,业内纷纷猜测,此举或预示嘉凯城有可能成为恒大旗下文旅业务上市平台。当时就有市场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分析,相比于传言的金融,嘉凯城转向文旅的可能性更大。

但短短4个月后,嘉凯城又宣布以人民币56亿元的挂牌价,将武汉巴登城100%股权转让给恒大旅游集团。想象由此终结。

同样有既视感的是,恒大在2016年那次重组中曾向嘉凯城派驻了多达7名高管。其中就包括曾出任恒大旅游集团招标中心副总经理、恒大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的徐韶鑫。调任后,他成为嘉凯城副总经理。

但徐韶鑫已在今年1月12日,与原嘉凯城总经理杨松涛一起辞去相关职务。代替后者的是黄涛,他来自恒大文化产业集团,是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到5月28日,黄涛更被选举为集团董事长。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产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