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4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了怕跌,不买怕涨,房产的金融属性已经战胜居住属性了吗?

发布时间: 2018-10-01 11:39:49

来源: 聊宅

分类: 土地市场

266次浏览


在入手第一套房的时候,老李还是个楼市小白。

那时候他天天看经济新闻,了解金融货币政策,了解银行利率,变得比经济学家都更关注通货膨胀率和M2增速了还是减速了。他不仅仅是想琢磨琢磨现在是否适合进入楼市,更主要的是想看看自己手中的那点钱到底干什么更合适。赚不赚钱的无所谓,赚多少钱也无所谓,别缩水就行。

最终,第一套房就在他关注了大半年的经济后拿下了。然后,就迎来了几年的楼市红利期。

他将这一切归咎于年轻,脑子好使,分析对了形势。

现在老李打算再买一套,但他已经看不懂经济形势了,不知道接下来房价会涨还是会跌,毕竟二套房和一套房的性质太不一样了,虽然首套房现在已经升值了不少,但二套房能不能升值先不提,能不能保值都让他有些许忧虑。

相较于首套房,这套房子,他更关注自己会不会买亏。换句话说就是,买了,房价跌了怎么办,不买,房价涨了怎么办。怎么算,吃亏的都是老李自己。买了,房价涨了固然很好,但也只有25%的概率来赌赢这场游戏。

在小编看来,都到了入手二套房的时候了,老李应该是个滑头才对,不应该成为纠结症重度患者。但他既然这么想,那我就明白了,他在入手首套房的时候一定也考虑过损失和获利的概率,只不过在那个时期,房子的居住属性占据了上风,看着外部环境还不错,入手也就入手了。尝了几年的楼市红利之后,还想入手第二套,此时房产的居住属性已经不重要了,在这几年时光的消磨和旁观中,老李已经意识到了房产的金融属性的价值。

这才是当下,大家对楼市的普遍看法,获取它的金融价值,带着孤注一掷的精神,闯入楼市。

其实大家对当前的楼市都有些无奈,无法玩转,操控,承受的房价,才是自己最担心的,或者说,无法保证自己资金,资产的安全,才是最大的风险,但又心存侥幸。

大家可以试着联想一下:

发了工资的一刻,才有安全感,但又伴随着不安,因为即将到来的消费是纯支出。

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内心里想着可观的收益,但没人给你保障每天都是盈利,而没有亏损。

买股票的时候,都想着一夜暴富,但赚个几百几千,亏个几百几千却是常事。

钱存银行的时候,感觉是最安全的方式,但听到有人用自己的钱买房,升值,又心有不甘。

……

小编的意思是,凡是涉及金钱的往来,都附带着价值的损耗和收益。我们大家在小事小钱上都有这样的心理和觉悟,更何况买房这笔大支出呢?

所以,大家的内心都是希望房价大涨的,只不过这个大涨一定要发生在自己买房之后,而自己就可以实现低买高卖的精明之道。而跌,只有“损失”一词可以形容。

这也是为什么上至郭嘉,房企,银行,下至炒房客,改善置业者都认定,房价不会大跌的原因所在。因为一旦被牵扯进楼市,大家的思路和想法都是一样的。而置身楼市之外的人,或许还可以有些许幻想,希望房价跌一跌,给自己一个机会进入楼市这个圈子。没有进入楼市这个想法的人,就忽略吧。

在关于房价这个话题及相关问题上,很多人都喜欢直接听结论,或者喜欢将自己的结论强加给别人,而不太喜欢去听背后絮絮叨叨的原因,也不喜欢别人针对他的观点去发表一些絮絮叨叨的看法。

对于一个经济现象来说,预测未来,判断趋势本来就是一件建立在有理有据的基础上,但即使再有理有据,也不一定是个完全能预测准确的概率事件。

而有些预测虽然也不一定准确,但因为其戳中了大部分人的泪点和痛点,或者说是一个更符合楼市发展趋势和人心走向的结论,反而获取了一批拥护者。

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概念,在楼市不太适用。毕竟,牵扯到利益,人往往容易当局者迷,关心则乱。

回归到我们最初的话题上,房产的金融属性已经战胜居住属性了吗?

是的,至少在当前看来,房产的金融属性已经战胜居住属性了。

或许我们会觉得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但它确确实实的存在着,在实现居住功能的同时,伴随着资源的和市场的竞争,当下的房产可以兼具居住和投资,或者说,房产从来都可以实现居住和投资属性的共存。只不过在当下,这种共存共生的功能,似乎有所偏向一方。这或许是当前我国的国情和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必经的一环吧。

10年前,15年前,大家谈起楼市的时候,都是一派意气风发的崇敬感。

今天,大家谈起楼市时,算不上谈房色变,但也是关心者有之,点赞者有之,谩骂者兼而有之。这个承载着太多人安家梦与财富梦的物件,真的是一个多面体般的存在。

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下,在楼市政策调控和完善下,希望未来房地产市场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