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6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明月几时有 蜀冈忆中秋 | 细谈扬州和它的月

发布时间: 2018-09-25 10:49:44

来源: 绿地扬州

分类: 本地楼市

345次浏览


扬州,自古就有“月亮城”的美称。据统计,自唐宋以来,有关扬州月亮的诗词歌赋数以千计,其中很多是流传千古的佳作。扬州的月亮在他们的笔下是那样的光明皎洁,绰约多姿。

在杜牧的诗里,扬州的月亮既浪漫又可爱。“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读后使我们情不自禁地想到月光笼罩的二十四桥,吹箫的美女披着银辉,宛若洁白光润的玉人,又仿佛听到那时断时续、如泣如诉的萧声悠扬飘散在已凉未寒的秋夜。初次之外,杜牧写扬州月的还有《扬州三首》中的第一首,其中:谁家唱水调,明月满扬州。也写出了扬州明月照大地,歌声萦耳际的美丽夜色。

在张若虚的诗里,扬州的月亮有苍凉之美。 月升月落、阴晴圆缺,都是月亮的语言。“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从人生看宇宙,看到的是永恒;从宇宙看人生,看到的只是瞬间。风穿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飞鸟已过,天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可是,人的一生总要留下点什么吧。还好,张若虚留下了他的《春江花月夜》。

在徐凝的诗里,扬州的月亮有繁盛之美。徐凝是布衣诗人,说白了就是无业游民。同时,徐凝也是个超拔的人,他很快就从个人命运的低呤中摆脱了出来。人一旦站得高了,就会有大视角、大气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文字的力量有两种。一种是有穿透力,直抵人心;另一种是有统治力,无法抗拒。徐凝的这两句属于后者。从此,扬州就拥有了“二分明月”这块金字招牌,世世代代显耀着昔日的辉煌。

在李白的诗里,扬州的月亮有乡愁之美。能让李白思故乡的地方委实不多,扬州算是一个。可故乡在哪里呢?是甘肃陇西,还是四川绵州,抑或是吉尔吉斯斯坦?其实,对于真正的诗人来说,地理上的故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安放灵魂的地方。唐代扬州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的浪漫气质注定了它要成为唐代诗人的精神故乡。

箫声月色,风雅了杜牧,风雅了唐朝,至今仍风雅着扬州。绿地唐樾府乘一袭月色,承蜀冈风雅,祝您幸福生活花好月圆 ,合家吉祥永团圆。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司徒北路与西湖路北端交汇处,北外环路东侧、蜀秀河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294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地产资讯,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新闻,请关注扬州楼盘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