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3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扬州楼市7个小道消息,内心1万点暴击

发布时间: 2018-09-24 08:51:27

来源: 直击扬州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797次浏览


扬州楼市最真实的状况,永远掌握在一线营销人员的手中,普通人只能雾里看花,跟风买房。

这周,我去扬州各大热门楼盘踩盘,与多位项目营销总聊天,打探到了7个重磅小道消息。

不要问我准不准,全看你信不信!

1、扬州开发商最近压力很大,甚至已经做好了过冬准备!

最近全国楼市都呈现出疲惫状态,金九银十变寒冬,很多楼盘搞起了促销,土拍也频频爆冷,买房人信心严重不足。

但信心不足的何止只有买房人,就连专业的开发商也越来越没有信心!

金九银十本是开发商卖房的好时机,我和好几个楼盘负责人聊天,他们都表示最近压力很大,很头疼销售问题,甚至已经做好了过冬准备!

我截取几句聊天中的原话分享给大家:

1、下面一段时间扬州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不会再出现之前疯狂的状况。

2、最近来访量骤减,成交量也少的可怜。

3、最近压力特别大,甚至有点失眠,几个楼盘要操心,怕销售上出问题,现在快周转,各个楼盘之间竞争压力也大。

4、最近花了很多钱打广告,但是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后面还要继续操心,挺烦躁的,每天都很晚才能睡觉。

5、反正楼市都降温了,急也没用,反正各家都面临这个问题,要惨也是大家一起惨。

6、楼市降温必然产生一系列相关事件,目测这波寒冬过去之后,现在扬州地产圈的人可能只剩三分之一了。

2、开发商都被之前疯狂的市场惯坏了,降温了才正常!

这星期遇到的开发商,向我们诉苦的偏多,但是也有一个老总比较冷静,觉得现在的市场才是正常的:

大家都被之前疯狂的市场惯坏了,最近一年多的时间,扬州很多楼盘要疯抢,要公证摇号,很多人陪跑N次都买不到一套房,这明明就很不正常!

举个例子,一次开盘160套房,当天卖掉100套,剩下几十套慢慢卖,这才是正常的,这才是扬州楼市应该有的样子。

之前开发商躺着赚钱的太爽了,现在的一点点小挫折都受不了怎么行。

3、扬州楼市冰火两重天,有的楼盘蓄客不足,热门限价楼盘却依然不愁卖

其实扬州楼市冰火两重天,一边部分楼盘蓄客不足压力巨大无穷,一边是热门限价楼盘依然不愁卖。

一个北区限价盘的领导告诉我,就算再涨价一两千,还是不愁卖,他评判自己楼盘好不好卖的依据是,想找他帮忙买房的人多不多。而现在看来,还是火得不行。

不过,我也对他的话持保留意见,到底是不是火得不行,还是要看销售结果。

4、有老总放话:我不会买房了,如果有余钱,会买商铺,长线投资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到底应该抽身退场,还是入市抄底?有钱到底该不该继续买房?

前两天一位营销总语出惊人,他说,我不会买房了,如果有余钱,会买商铺,长线投资。

理由是,一方面手上房子太多了,想买的住宅类型全部都买了,对买房这件事已经失去了兴趣;另一方面,也是看不太清整体局势,持观望态度。

当然了,他也补充,这是对于手上有N多房子的人来说,如果是刚需,不买房傻吗?家里有矿吗?

5、等扬州房子开始打折促销,就赶快见好就收果断抄底

有个老总说了自己对下半年扬州楼市走势的预测:要不了多久,全国范围内的降价潮将蔓延至扬州,目测打折促销会从全国排名前三的房企开始。

他说,如果真的打9折,打85折,就赶快见好就收果断抄底吧。有些人蠢,真以为老板5折卖房亏本大甩卖吗?如果手上有闲钱,抓住机会在谷底卖房,以后还是会升值的。

6、扬州土拍应该不会凉凉的!优质地块还没敢挂出来!

放眼全国范围内,大量土地流拍,今年前8个月,全国800多块土地流拍,流拍率创下7年来最高记录。

再看南京,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开发商一改过往的土豪做派,土拍中畏手畏脚,挑三拣四,竞拍时也不敢往上加价。不少主城优质地块都是接近底价成交,地价腰斩的剧情在南京各区不断上演。

很多人都担心,扬州马上要在9月28日(下周五)土拍了,这次土拍会不会凉凉?毕竟南京大哥已经带头降温了。

扬州一家房企的拿地老总和我说,降温?不存在的,扬州的土拍不会凉的,好的地块还是有很多开发商想要。据不完全统计,像振兴花园学校的GZ076地块,已经吸引了近十家开发商报名拿地。

这位老总还告诉我,这次只拍卖2幅住宅地块,为了维稳才临时取消几块优质供地,包括瘦西湖附近宋夹城东边一个非常黄金的土地。

大家都知道,金茂经常拿高价地,开发高端住宅。有相关负责人前段时间还在向我们主编咨询扬州土地市场,说是想要不惜一切代价先进来再说,反正有钱任性,看好扬州楼市,就是要拿地。

7、金九银十不少楼盘延期开盘,未来开发商领销许更困难

据我了解,最近不少楼盘都延迟了开盘时间,主要是因为工期问题,省运会期间扬州工地有禁止施工的相关规定。

当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个楼盘负责人跟我说,虽然现在工地运送废料的渣土车的不方便进出,但是为了赶工期,他们会在施工场地内挪出一部分空地堆积废料。

虽然不方便,但工期好歹能赶一点是一点,毕竟时间就是金钱。

此外,我还了解到,以后开发商领取楼盘销售许可证可能更加困难。现在有两个大方向:一是楼栋几乎封顶才能领销许,而是达到一定的体量才能领销许。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