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42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预制模块装芯片,扬州企业让建材有了身份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27:18

来源: 扬州乐居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34次浏览


9月17日下午,在江苏华江祥瑞现代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堆放场地,一个个钢筋水泥预制板被龙门吊搬运上半挂车,运往施工工地。

华江祥瑞是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能像生产汽车一样制造房子,所有盖房子的模块全部在工厂内生产,再运到施工工地安装。目前,华江祥瑞每天运出的预制模块,约可装配2000的建筑。

在该公司堆放场地,记者看到,用作墙壁的预制部件预留了管线穿孔、线路开关位置,孔口有保护层,可防止浇筑时溅入混凝土。在一堆叠合板垒放处,记者注意到,每块叠合板都有一个封塑防水二维码。“施工人员通过APP扫描,可知道叠合板具体用途,用在哪个开间、哪个轴线。”华江祥瑞总经办主任吴勇政介绍,不仅如此,每块预制模块还都植入了芯片,使用寿命达70年,便于建设单位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芯片就像建筑的信息身份证,包括整体模具拼装、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等所有工艺流程以及预制模块的施工人员和浇筑时间,所有相关信息都在里面。”吴勇政说,通过这个芯片,可以对建筑质量进行溯源管理——预制模块具体的性能指标怎么样?责任企业是哪个?相关责任人是谁?全部一览无遗。“今后建筑若有质量问题,哪个模块出了问题就找哪个责任企业、责任人,全部有据可查,相当于给预制模块建了‘质量档案’。”

给钢筋水泥预制模块装芯片?这样“脑洞大开”的新技术,在华江祥瑞不足为奇。上个月底,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举行,华江祥瑞参与的科研项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就在大会上获得了2017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相对于传统建筑,装配式建筑有诸多优点,是产业发展的方向,但也有技术难题需要克服。两年前,华江祥瑞进入装配式建筑领域,通过与扬州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合作,积极引进外脑,不断壮大研发力量。“模块与模块之间的连接,现在普遍采用湿式连接,这种工艺还需要现场施工,没有完全做到模块化装配。我们与同济大学合作,探索干式连接工艺,将进一步减少现场浇筑工作量。”

在华江祥瑞聘请的外脑中,武汉理工大学黄俊博士去年11月获批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黄俊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我们引进黄俊博士担任副总经理,负责研发和技术管理,看中的是他在装配式建筑结构领域的多年建树和研究成果。”吴勇政解释,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项目能够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黄俊博士带领团队开展的大量实验研究功不可没。据了解,黄俊正在带领华江祥瑞科研团队,对现有的套筒灌浆工艺进行改进,研发高性能配套灌浆材料,其强度可提高30%以上、耐久性可提高20%。

据介绍,从2016年至今,华江祥瑞已完成120万建筑模块的生产,参与了20个项目的建设。吴勇政说,今年以来,装配式建筑市场爆发性增长,该公司已完成50万建筑的装配。“现在,我们正在为省内5个项目提供建筑模块,订单已排到年底。”

《扬州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其中市区达到55%以上。计划到2020年,全市培育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4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8个;国家级装配式示范工程12个、省级装配式示范工程20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1-2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3-5个,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近日,我市印发《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明确2018年市区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面积要达到200万平方米以上,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成品住房占住宅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产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