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6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万科总裁——朱九胜,会聊天的百科全书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08:03

来源: 德科地产频道

分类: 其他楼讯

2009次浏览


1st

祝九胜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一部行走的百科全书。

如果聊到香烟,他会掰开一根香烟,叫你看:深色的是烟叶,浅色的是香片。深色的越多,烟就越贵。

有人就来劲了:祝总,你看看我这烟如何,津巴布韦的烟叶。

祝九胜会告诉你津巴布韦的烟叶好在哪里:除了口感,还因为其助燃性。全世界的香烟,要么必须添加津巴布韦的烟叶,要么必须添加云南楚雄的烟叶;不然,烟抽着抽着,就可能熄灭了。

聊香烟,他就给一部香烟的百科全书;聊装配式建筑,他就给你一部装配式建筑的百科全书;聊起万科在养猪,他就给一部养猪的百科全书……

对,祝九胜就是那个万科集团的总裁。

2nd

年轻时,祝九胜曾是一位基层公务员:「你到菜市场买菜,见过猪肉上有那个蓝色的章吧?我当年就是盖那个章的。」

那样的生活很惬意。除了给猪肉盖章,也会检测稻谷的水分含量。拿一把细长的刀,往麻袋里一捅,就会带出里面的谷粒,看看谷粒是偏干还是偏湿:如果一麻袋是 100 斤,偏干的话就算 99 斤,偏湿的话就算 92 斤,这会直接影响到收购价。

「我有很大的裁量权。」祝九胜的脑海里都是当年稻谷的香味,「但我还是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恰好有一年,他看到很多人都不读书了,都上街去了。

「那么多人不读书,那我就想着该去读书了。」那一年,祝九胜决定辞职去考研。

他是湖北人,所以就跑去省会武汉。他跑到中南财经大学边上的一个书店,问店老板:「我想考研,该买哪些书?」

店老板说,我哪里知道啊,你去前面两百米那幢小楼,看看里面有没有人,问他们。

祝九胜又跑了两百米:「我想读经济学,你们这里哪个专业最好考?」

那幢小楼的人告诉他,产业经济学最好考。并且给他开了一张考研书单。

于是,祝九胜就读上了中南财经大学的产业经济学。

武汉挺好,但是深圳更好。于是他就去了深圳。

3rd

祝九胜跟云南普洱的几个村民关系很好。他有一种特异功能,跟庙堂能聊,跟江湖也能侃。

他跟他们买茶。他们会把最好的茶卖给他。

4th

在 2012 年加入万科之前,产业经济学研究生毕业的祝九胜一直在建行工作,在深圳。

金融是个复杂的东西。他说可以很简单,金融就是四句话:1. 坚持买卖双方见面;2. 坚持真实的价值创造,哪怕亏也值;3. 坚守社会道德底线;4. 不产生过高的货币乘数。

不经意间,他还会蹦出更通俗的金句:「加杠杆是一秒钟的事情,降杠杆则是一辈子的事情。」

加杠杆是一种瘾,不能随便碰。所以,你别信那些高喊着要降杠杆的企业。

也有其他「加杠杆是一秒钟的事情,降杠杆则是一辈子的事情。」

还有别的金句:「宏观问题不要用微观手段解决,反之亦然。」

5th

你跟宝能老板姚振华私交甚笃,当时宝万之争激烈时,你不尴尬吗?

「不尴尬。我跟姚老板说过,我的屁股坐在哪里。」当时,他给姚打过几通电话,并且跟姚说,他会把他们在电话聊的内容汇报给郁亮。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祝九胜的基本观点是这样的:如果保险资金可以肆无忌惮地在股市举牌,那么中国的整个上市公司体系就只需要 30 个董事长就够了,那就不妙了。所以,他坚定地反对宝能入主万科。

6th

上个月,有记者问: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郁亮怎么没来?在 2018 年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上。

祝九胜回答说:「我猜测他的想法是要锻炼我们几个人。」

祝九胜是不是一个爱出风头的人?看万科内部活动的合影,祝九胜常常没站在 C 位;哪怕郁亮不在,这位总裁先生也常常躲在一旁,像是一位普通员工。

7th

三个半月前,祝九胜恰好有空,我就打了飞的,到深圳跟他聊了一会儿天。上午去的,下午就飞回来了。

深圳的飞机经常延误。于是,发朋友圈打发时间。他也会发私信:「一天来回,确实辛苦。」句末,是三个符号:抱拳,握手,合掌。

我知道的,我跟他只是萍水相逢而已。

万科在扬州开发的房子很多,最主要的是万科翡翠公园万科未来之光

万科翡翠公园:万科GZ059地块将分为两个地块开发,整个地块分A、B两个地块,A地块占地面积为35400平米,总建筑面积为90970.53平米(其中地上63700.1平米,地下27270.43平米),B地块占地面积为17200平米,总建筑面积为40093.42(其中地上27519.32平米,地下12574.1平米),绿化率约35%。项目规划建设14栋住宅(其中10栋高层、4栋洋房),和一栋商业及物管用房。另外,停车位A地块637个、B地块276个。

万科未来之光,即833地块,由万科、恒通、中骏(南京)、金轮、金鑫等品牌房企联合开发,万科光系作品,致敬青春,项目包含洋房、高层等产品,打造南区品质楼盘

万科未来之光位于邗江区润扬南路与青年路交会处,高新区规划馆东侧,占地面积为47137平米,总建筑面积约8.48万平米。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广陵区文昌路与人民路交汇处北700(市民中心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74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青年路与创新路交会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099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产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