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9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又一城市房价下跌!我们可以对未来几个月的房价走势下结论了!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21:14

来源: 聊宅

分类: 土地市场

558次浏览


8月作为金九银十到来前夕的最后一站,成为房企和购房者赢取自己利益的一场攻坚战。对于房企和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大数据来说,国家统计局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图1: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图2:8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图3: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

从以上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

1、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三线城市稳中有涨

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9%。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8.6%。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8.3%。

2、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情况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

环比下降的城市有厦门,持平的有北京和南京,其余12个城市均上涨,最高涨幅为无锡的3.4%。

同比下降的城市有上海和南京,南京降幅最大为1.6%,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3个,最高涨幅为济南的10.2%,紧跟其后的是成都的8.2%,郑州的6.7%。

3、新房市场情况

从同比涨幅来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下跌的城市有两个。其中:上海和南京同比下跌分别为0.2%和1.6%,海口和三亚分别以21.4%和21.2%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

从环比来看,70个城市中,仅厦门房价下跌,跌0.1%。在环比涨幅中,无锡房价环比涨幅最大为3.4%,领跑70城;四个大一线城市中,北京房价环比持平,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分别涨0.1%、0.9%、0.5%。

4、二手房市场情况

二手房方面,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其中,厦门、上海环比微跌0.1%和0.3%,北京、锦州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部上涨,最高涨幅为常德的3.2%。

是什么在影响城市房价的涨跌?

我们回看7月份的房价数据,有三个城市房价下跌,分别是上海,南京,泉州,经过8月份的“奋斗”,这些城市的“力争上游”丝毫不是什么难事,倒是厦门,有点”骄傲“,或者有点”拔尖“,被盯上了,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

除了厦门以外,其他的69个城市都紧跟楼市大政,规规矩矩地又坚持了一个月。

那么,在这瞬息变换的楼市数据中,有哪些因素可以明显地影响到房价数据的变化呢?我们注意了两点:一,地价,二,库存。

地价决定了房价的成本和基数,库存决定了供需和房价的定价标准。

1、库存

从库存上来说,呼和浩特作为近年来首个喊出去库存结束的城市,其实就像一计闷雷,对其他城市来说,该怎么做就成了一件尴尬的事情。这么个小城市就完成了去库存的任务,堂堂大都市完成去库存的任务就那么难吗?房价是该继续涨啊,还是停滞不前?

但是,从响应口号上来说,大家给出的一致结论是:库存告急。

易居研究院近日公布的“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减少0.6%,同比减少8.0%,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9.6。这个库存规模相当于2011年11月的水平。

而今年大热的棚改货币化也是对库存问题和市场问题的一个反馈,棚改实物化到货币化的实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毕竟有些城市的房价涨幅和去库存情况虚假,水份的成分太大,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压力还是很大。因此,小编认为,三四线城市继续实物化,一二线城市货币化的可能是很大的。以此来影响市场供需,解决市场供需矛盾和房价问题。

2、地价

从地价上来说,土拍频频流产,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打击,对购房者来说,似乎是个好消息。

在郭嘉公布土地供应计划和大批土地准备入市开拍前,其实大家都抱着房价下跌的心态来看热闹的。为什么?土地多了,盖得房子就多了,库存得到了补充,房价就下跌了。一般人的思维是这样的。

要拍地了,要多少钱拿地,多少钱卖房才能保证利润。这是房企的思维。房企才不会因为地便宜了,房子就便宜。况且,地,也没有多便宜。要不频频流拍的土地是咋个回事。

所以,从今年的行情和今年的地价,库存这两方面来看,其实个大城市的库存还能坚持一段时日。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行情下,保不准大家手里都有存货,奇货可居呢?你看看那表面降,实则不降的房价就知道,大家心里都攒着一股劲呢。既然行情不好,既然我手中有存粮,新拍的地我也不要了,手中留点资金为来日重新出山做后盾,当下不让涨,我就慢慢在这儿耗着,慢慢涨着。

这就是当下的一个问题所在,再严格的调控政策也不能彻底封死房企的销售之路,新房价格居高不涨,也不下,二手房倒挂现象也已形成,再加上当下的调控重点在新房市场,市场上一片稳稳的房价持高的状态,就是造成现在大多数城市房价稳中有涨,少数城市房价下跌的原因所在。这种现象,只要有调控在,就将一直持续下去。

不论是7月,8月,或者说是接下来的9月,10月,这种市场内部各方势力的对抗形成的结局已经注定,房价的分布和大数据的结论基本保持这个行情,内部虽有小的浮动,但整体走势不变。

8月的市场政策行情,对楼市大数据或多或少的影响,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

其实,楼市调控的结果会是什么样子的,大家目前也基本上有了大致的判断。如果在近期内,不再出现什么突出的城市或者是关于楼市,房价的案例,目前的政策持续下去,本轮调控很快就会结束。

但本轮房地产上涨周期已经超过30多个月,确实是多年来楼市很突出的一个现象,所以即使当下房价稳定了,后续的政策或者调控还是会相继出台,以图稳定这一局面,迅速收手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反弹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假如说,房价涨不涨,我们不知道,但人民币在国内的趋势一直是贬值的,如果想要保证人民币不贬值,要么买房,要么到人民币相对值钱,升值的城市生活。前有在一线城市工作赚钱,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生活,现有在中国赚钱,到国外生活。最终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币价值的最大化。小编觉得可以这样理解。

如果从居民的购房能力上来看,很少有人能hold住这样的物价,但从需求能力上看,又有太多的人对这样的物品有超高的需求,这样的矛盾终归需要调和。但目前又不能实现免费分配房子以供居住,所以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杠杆和市场行情,成了所有有这样需求的人的唯一出路了。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大家都去买房吧,赶紧买吧,我们一贯的建议是,有需求的购房者,早早下手,未尝不是一件占便宜的事情,毕竟把全款买房的钱等成只够买车库的钱的,是大有人在。尽管今年各城市调控力度有增无减,但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在默默地上涨。

所以,接下来,房企们还要在正常的营运销售之余,继续与市场政策对抗。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没有什么大的变故,市场行情基本就这个样子了,可以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周期了。你买或者不买,房子,房价都在那儿,按照市场的规律发展进行着。

想了解更多扬州房地产资讯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新闻,请关注扬州楼盘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